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地铁1号线开建 沿线区域的升值潜力大比拼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刘婷  2010-08-12 08:07

[摘要] 南昌地铁的修建,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将极大的丰富业态种类。由地铁带来的,新兴媒体、新兴服务、新兴娱乐、新兴科技等等。从更宽泛的角度来看,地铁的建设是生活概念与生活方式的延伸,是崇尚自由的人性体现。南昌地铁必将成为城市的“文化容器”,承载着一个城市的风度与涵养。

编者按:近日,南昌轨道交通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消息,今年10月将全面启动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工程将在2014年底前竣工,并正式通车运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始于双港大道站,止于奥体中心站,全长28.843公里,设车站24座,全部为地下站,换乘车站共5座,与规划线路中4条轨道交通线路进行换乘。与其他线路共建控制中心,设瑶湖车辆段和蛟桥停车场。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工程总投资为181.1亿元,而周边受益楼盘就多达33个。

目前,像南昌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地铁规划和建设正在蓬勃展开,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中在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放宽限制,由于地铁属于节能交通方式,并且可以为地方政府带来包括地价、房价以及税收增加等多种,地方政府是有动力建设地铁,因此地铁建设是“十二五”最值得期待的快速发展行业之一。

南昌地铁的修建,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将极大的丰富业态种类。由地铁带来的,新兴媒体、新兴服务、新兴娱乐、新兴科技等等。从更宽泛的角度来看,地铁的建设是生活概念与生活方式的延伸,是崇尚自由的人性体现。南昌地铁必将成为城市的“文化容器”,承载着一个城市的风度与涵养。

1号线年均拉动南昌GDP32亿元

地铁建成后对南昌的GDP到底能带来多大的拉动作用呢?据悉,按照轨道投资规律的一般计算公式是:地铁站数×单位面积的GDP产值×地铁经济圈面积×优质系数。

以2008年南昌市GDP1660.08亿元计算,南昌每平方公里的GDP就约为0.22亿元;以1号线地铁影响范围方圆1000米来算,地铁经济圈的面积约为3.14平方公里;南昌市区经济的优质系数(达标平均数为1)肯定高于农村,应该可以2来计算,南昌地铁1号线的24个站点,年GDP贡献将接近32亿元。

地铁带来城市价值的飙升和区域楼盘的增值

修建地铁带来城市价值的飙升和区域楼盘的增值,这本身就是城市快速发展中的一个必然现象。以多条地铁线路开通为主要标志的交通立体化对各城市楼市的影响是比较深远的,也势必会导致周边片区以及区域内楼盘价值和价格的同步提升。据房地产相关统计数据分析,一个区域地铁开通前后房价提升幅度至少在15%左右,特别是对于一些原来轨道交通缺乏的区域,轨道对区域的整体发展潜力以及区域内的房产价值的提升作用则更大。

因为轨道交通让使用者的交通时间大大缩短,同时,它会对周边产生一个强大的磁力效应,它会吸纳周边大量的娱乐、商业向地铁站点聚集,从而产生一个业态比较丰富比较集中的核心区域,带动周边沿线楼盘项目包括房产价格以及配套商业价格的上涨。

地铁不能成为开发商盲目调高房价的理由

聪明的开发商绝不会错过这一机会,地铁1、2号沿线60多个楼盘,其中一些地铁沿线楼盘,对地铁的美好预期,早在南昌地铁规划尚未批下来之前,就开始将“地铁牌”作为营销手段之一,并出现扎堆造势现象。不过,南昌新景祥策略机构的营销经理黄水旺则表示,地铁对周边楼盘产生利好影响毋庸置疑,但是名门世家相对于同区域的个别楼盘来说,由于距离地铁口较远,在区位优势上稍逊一筹,可能在提升楼盘整体价值上达不到更好的预期效果。记者认为,开发商仍然需要通过加强对产品品质的打造,提升名门世家自身品牌的价值高度,因为地铁的建设引入不能够成为开发商盲目调高房价的理由,一定要与楼盘产品品质的“含金量”相匹配,这样消费者才会为合理的价格“买单”。

——延伸阅读——

南昌楼市促销推盘两不误 或将再现"金九银十"

南昌地铁1号线开建 沿线区域的潜力大比拼

南昌楼市8月全面开花 十大板块均有新房源入市

唯有爱情动完美七夕 巧扮两人专属甜蜜蜗居(图)

幸福大曝光 红色经典婚房过七夕(图)

sandy&mandy代言《洛克王国》粉嫩儿童家居(图)

五兄妹为拆迁补贴疯狂违建 20多天建5栋楼(图)

33天闪婚闪离内幕 15招守护婚姻家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