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终盘点:2012年地产八大标志事件

证券日报  2012-12-25 09:31

[摘要] 2012年,地产业非常的不平静,年初,地产销售异常萧条,正当业内人士预测,这个行业到了必须整顿的时候,会是一场大变局之时。但与之预测相反,地产业在春末夏初迎来两年多之后的“量价齐涨”,之后又出现“抢地潮”,年末地王频出。

编者按:2012年,地产业非常的不平静,年初,地产销售异常萧条,正当业内人士预测,这个行业到了必须整顿的时候,会是一场大变局之时。但与之预测相反,地产业在春末夏初迎来两年多之后的“量价齐涨”,之后又出现“抢地潮”,年末地王频出。今日本报聚焦地产业,希望通过八大事件盘点,给读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房产税试点扩容难产

事件回顾:8月20日,一则关于房产税的消息引来巨大关注。

据悉,这则消息内容不长,称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透露,湖南、湖北两个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此次试点与上海、重庆不同的是,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

随后,湖南湖北两省先后发布信息否认了这一传言。然而,关于房产税是否扩容的争议自此却没有断过。

9月下旬,国税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在第五届中国企业税务管理创新大会上透露,房产税下一步将扩大试点范围,并逐步建立房产税制度,房产税具体深化时间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目前来看,上述试点范围的扩大,不甚明朗。

11月下旬,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提出,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随后,中国社科院11月28日发布的报告提出,应及时推广沪渝经验,对城镇居民家庭人均用房超过40平方米部分,无论住房为何种产权性质,均应按评估价格征收税率较高的保有环节房产税,且新增商品房和现有存量房均纳入征税范围。

点评:虽然房产税扩容的声音不断,但具体的相关细则却始终未出台。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重庆与上海房产税的试点来看,房产税征税额及范围并没有对刚需及房价起到多大影响,只是给地方政府增加了几十亿的收入,其对市场层面的影响更多的是心理上的。

不过,比起哪些城市将开征房产税,大家也许更关心的还是扩容房产税的模式以及税基、税率的高低标准等许多具体问题。(王丽新)

相关阅读

城管当局长司机后执掌国企 贪污千万称不懂法律

上周南昌市1769套房源入市 环比上涨61.85%

年终盘点:2012年地产八大标志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