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城区 一路向东

信息日报  2012-05-10 08:40

[摘要] 5月的高新,繁花似锦,走在干净宽阔的大道上,鲜花簇拥,迎面感受艾溪湖湿地公园吹来的凉风,两旁的高楼正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嫣然一座冉冉升起的新城。

5月的高新,繁花似锦,走在干净宽阔的大道上,鲜花簇拥,迎面感受艾溪湖湿地公园吹来的凉风,两旁的高楼正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嫣然一座冉冉升起的新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20年来,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城市发展。南昌高新区的开发面积由2005年的不到30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60平方公里,紫阳大道,奥体中心、瑶湖生态科技城等已初见规模,绿地城市综合体、绿地2.5产业园、紫阳明珠、上海老街海上汇、五湖实业大型超市等大型商业综合体,保利、万科、绿地等品牌房企的进驻更是提升了高新的区域价值和居住品质。

辖区面积翻番

1992年11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南昌高新区为第二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政策区面积为19.5平方公里,其中集中新建区为6.8平方公里。2001年,南昌市将青山湖区“七村一场”纳入高新区管辖,区域面积扩展到32平方公里;2004年,原南昌县属昌东、麻丘两镇再成建制划归高新区管辖。到目前,高新区规划面积已达231平方公里,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南昌高新区拉开了以艾溪湖为中心的高科技产业区和以瑶湖为中心的瑶湖科技城的建设框架,目前已完成开发面积达60平方公里。

配套全线升级

随着高新区版图的不断扩大,高新区在配套上也紧跟步伐,据了解,高新区2010年以来先后启动了总投资20多亿元的奥体中心配套路网、瑶湖组团起步区等市政道路建设和安置房建设。

目前正在建设纵贯全区的四条东西向主干道路,为北京东路经艾溪湖大桥、紫阳大道、瑶湖大桥至麻丘互通立交,全长18公里。据了解,这一工程力争打造全市最长的一条城市主轴线,成为南昌的“长安街”。此外,该区将继续推进奥体中心路网、航空城路网、麻丘起步区路网和医药国际创新园路网。据了解,在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的同时,高新区大力扩展地铁交通,目前地铁一号线正在施工,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

除了交通配套上的完善,在居住品质上,高新区大力引进品牌房企,据了解,目前,绿地、保利、万科等品牌房企已进驻高新,绿地新都会、保利香槟国际和保利东湾以及万科四季花城的建设提升了高新居住品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绿地集团投资40亿打造东部个城市综合体—绿地新都会,拥有高新268米超高层地标建筑,其商业也将引领高新商业发展新高潮。高新区管委会宣传处处长邱垚表示,绿地新都会综合体的建设,其中的商业配套对于完善高新的配套起着关键性作用。

科技生态城蕴育而生

南昌高新区既是园区,又是城区;既有产业,又有城市。对于高新区来说,要扮好这双重角色,并非易事。高新区坚持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思路,迅速拉开了以艾溪湖为中心的高科技产业区和以瑶湖为中心的瑶湖科技城建设框架。

据了解,高新区在城区发展规划中,学习借鉴苏州金鸡湖、东莞松山湖等地科技新城的先进规划理念,坚持产城结合,规划了瑶湖湖心岛生态总部区、国际社区、总部经济港、现代商业街区、高知人才社区等城市功能区和国际医药创新园、航空城、光伏产业园等专业园区。

随着绿地城市综合体、绿地2.5产业园、紫阳明珠、上海老街海上汇、五湖实业大型超市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紧锣密鼓的建设。湖科技生态城已经初具规模,邱垚介绍说,相信随着瑶湖科技生态城的建设,高新区的区域价值将更加凸显。■记者曾波群/文

>>>推荐阅读

朝阳火了 超6成购房者想安家新城

4月南昌住宅成交10高新4盘 绿地367套夺冠

南昌15大精装楼盘 均价3680元每平米

住宅贵过写字楼 南昌十大"小本"投资热区走俏

"扩张潮"来袭 南昌四月二手住宅共成交1758套

红谷滩人口未来将突破100万 3年跨九龙湖时代

南昌别墅市场再次活跃五月10大别墅项目入市

十亿打造一个家水榭湾南昌随性LOFT两种生活

概念购房大行楼市南昌城区一路向东高新火了

三四线城市"天量"库存 或成房地产企业绞肉机

富商豪宅长啥样? 中国十大神秘豪宅南昌占几席

购买"小产权房"面临五大风险 购房知识大普及

南昌人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

四川简阳2.4亿建住院楼 病房媲美5星酒店(图)

看牛人3.5万自装82平婚房 净省6万娶媳妇(图)

月薪2000单身女房奴 花3万装修绝美小户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