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徐恩龙:南昌房价正在回归合理的途中

——独家专访红谷十二庭营销总监徐恩龙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2-04-16 09:08

[摘要] 2012年4月11日,搜房网独家专访了红谷十二庭营销总监徐恩龙。在徐恩龙看来,以目前的市场发展形势来看,南昌房价正在回归合理途中。

红谷十二庭营销总监徐恩龙

红谷十二庭营销总监 徐恩龙

(搜房网 记者朱丽芳 实习生韩苏日古嘎2012年4月11日上午10点,红谷十二庭营销总监徐恩龙的办公室,简洁而干净。

一进入他的办公室,你便能看到门左侧墙上挂着“营销总监职责”牌,除此之外,办公室内墙再无其它装饰品。

对话前夕,徐恩龙正用电脑看采访提纲,看完后,他便说,“我们就轻松地聊下,不用太正式!”他的语速不快不慢,言语间丝豪没有生疏之感。

不论是谈宏观经济走向,还是谈眼下南昌的房产市场态势,亦或是红谷十二庭的发展状况,徐恩龙会给你逐条解答,没有夸张,也不会给人蜻蜓点水的感觉。

自2009年11月接手红谷十二庭销售工作,徐恩龙在两年的时间里,认真履行着他的职责,与他的营销团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销售佳绩。而在生活当中,徐恩龙追求是的一种“知足常乐”的生活状态,“一家人开开心心就可以了!”。

且听这位愿做尘世中一普通市民的房产营销总监讲述他的楼市真言。

.合理房价有助于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记者:在早前的两会上,温总理说现在房价远未回归合理,这也引起市场人士对总理房价的大讨论,对此,您怎么看?

徐恩龙:中国人对于住房观念,与国外不一样。千百年来对于居住的需求,应该说是中国老百姓永恒的梦想。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但是房地产方面,特别是保障性用房仍有所欠缺,国家也为此花了很大的精力,做了很多调整。

在城市高速发展过程中,包括工业化进程中,土地的稀缺性和房产的稀缺性会使房价涨幅在某个时段中会高于经济发展。

政府应该对这方面有所计划和控制。从长远来看,合理的房价更有助于城市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从目前南昌房价来看,经过2011年底到2012年上半年这几个月,房价已经有一定的合理回归。从市场成交量来看,已经走出了去年年底的低谷。这说明,政府、开发商、老百姓需从某种程度上找到了各自都能平衡的价位。合理价位,是否真正合理?“合理”一词本身就是一个相对词语,很难。随着经济发展,居民收入、消费观念、城市发展的动态变化,这个过程中,房价也是动态的,而动态并不代表不合理。

记者:最近一个经济学家有一个言论,中国实体经济已几近崩溃,建议重新启动房产消费。

徐恩龙:中国实体经济崩溃之说,在几次世界金融危机都出现过这种言论。今年中国政府已经把GDP调整为7.5,这说明政府充分认识中国现状和国际现状。中国无论是经济水平还是国民收入水平都已经很高,下一阶段整体经济发展模式需要做调整。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是经济发展比较活跃的市场化国家,那么房地产都是属于经济发展很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否需要像前几年那样,花很大的力气去促进房地产消费和投资以更多的带动经济发展,我个人认为暂时不需要,政府应更多的在完善房地产行业发展大环境,以及调整经济发展结构作更多的努力。

推荐阅读:

解惑购房者 听卖房专家讲述真实房产市场

徐恩龙:南昌房价正在回归合理的途中

中部商业城市排行榜 江西仅南昌上榜位居第六

南昌曾经火爆的6大纯新盘 均价3000不到!

诱惑均价4980元/m²起!盘点南昌在售十大经典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