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于萍莉:新政调控下 二三线城市将成房地产市场的新战场

——专访保集半岛营销总监于萍莉

房天下  作者:甘婧  2010-11-25 08:14

[摘要] 二三线城市经济在不断的发展,国家也面临着一个规模较大的产业转移调整时期,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新战场。众多房产巨头早期纷纷完成了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二三线城市有可能成为下一轮爆炸点所在。

编者按:上个月,国家关于加息政策一出,对于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的房企经营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采取加息手段是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一种延续,货币当局希望有效管理通胀预期,另外,加息有助于平抑价格水平,对于房地产投机行为具有较好的打击效果。

紧随限购令、加息政策之后,房地产行业再添调控砝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终于正式出台。预售金一直是维系开发商资金链条的重要一环,有数据显示,从2006至2009年期间,预售款占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比重高达四成。这种低成本的资金来源方式,不仅成为开发商不断拿地囤地的重要资本,推动着房价不断高涨,也增强了开发商对抗调控的底气。

加息等信贷收紧政策将直接遏制人们对投资性购房的需求,而资金监管政策则是直接分流开发企业的资金,弱化其博弈能力。为了保证资金链的稳固,开发商会不会放弃捂盘惜售,加快推盘回笼资金的步伐,而在市场表现上则是以降价达到促销的目的,从而打开房价下行的阀门。又有的消息称,有关部委正制定相关办法可对房价直接干预,这一系列调控的政策是否会对第四季度的楼市造成比较强烈的杀伤力?对不同类型房企的影响程度是否两极分化?对于负压极大的中小型房企的出路又在哪里?对此,南昌搜房网采访了保集半岛营销总监于萍莉。

记者:近期,二次调控、诸多金融政策如取消房贷优惠利率、加息、预售金监管等措施轮番出台施压房企,这会不会影响房企的资金链从而导致很大的销售压力呢?如果回归到市场表现上,南昌楼市的供应量和成交量以及在价格层面上有没有因此而波动?

于萍莉:新一轮的调控及取消房贷优惠利率、加息等措施,对于房企资金链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在短期内影响不大,较有实力开发商资金链目前仍处安全界线中。从10月份的情况看,南昌市多个楼盘调整开盘计划,提前开盘,朝阳洲、红谷滩两个板块推盘量,房源热销,对整体销售率的提升带动作用明显;另一方面因均价在8000元/㎡以上高端项目销售较好,提升了整体均价水平。今年大部分房产开发企业10月-11月份已超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销售压力并不大,预计11月后供应及成交量可能呈现下降趋势,但年后供应量可能出现集中推售现象,此阶段房价出现波动可能性较大,但在目前通胀的大背景下,房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小。

赵熙:红谷滩商业发展迅速 成就南昌浦东

余圣才:新政下 中小房企承担主要压力

徐兵华:通胀压力下 房价将呈现更大增长

力促市场双赢 打造极具核心价值的品牌营销——专访幸福时光营销总监 龙

新一轮调控将加剧行业洗牌 加快行业整合——专访丰源集团营销总监

购房者开发商政府 通胀下的楼市决择?——专访平安象湖风情营销总监陈秀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