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西省今年新修改扩建400所幼儿园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2-23 08:58

[摘要] 江西省今年新修改扩建400所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邱佩君、实习生徐玉珍报道:21日,201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召开,今年全省教育工作要点的征求意见稿也随之公布。据悉,今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总量要达到570多亿元,比2011年新增100多亿元,经费主要用于五项内容的支出,包括10大教育工程项目建设、启动学前教育及研究生资助工作等。

570多亿用于五项内容

2012年,我省确保财政教育支出占当年财政支出比重达16%,为570多亿元。

据介绍,这些经费主要用于“五项内容”:一是提高各级各类学校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提高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加强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化解公办高校债务。二是支持教育10大工程项目建设,按照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资金安排拨付。三是支持教育10项改革。四是支持教育民生改善,重点是加大教育民生工程实施力度,落实好各项教育民生工程任务,提高城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做好入园幼儿、研究生的资助,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计划,完善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政策和免学费政策,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五是支持教育投入结构优化,建立和完善经费投入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的各项机制,合理确定各级各类教育的投入比例。

新建改扩建400所幼儿园

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我省2011年下半年制订了全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从2012年开始的三年内建设幼儿园1200所,做到100%的县(市、区)城区至少有一所符合省级示范园标准的公办幼儿园,60%的乡镇至少建有一所符合省定标准的中心幼儿园。今年内将新建、改扩建400所幼儿园,逐步缓解“入园难”问题。

今年,我省将制定出台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标准、公办幼儿园生均经费和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学前教育保教质量评估监测办法。

2000所中小学校标准化

做好2000所标准化中小学校建设启动工作,这项工作要充分考虑城镇化进程、新农村建设和人口流动状况,确保布局的合理性、前瞻性和项目的实效性。继续实施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

提高寄宿生补助标准

义务教育阶段继续实行“两免一补”,进一步提高寄宿生补助标准。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做好普通高中生资助及录取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高中毕业生资助工作。完善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政策和免学费政策。

>>>推荐阅读

12个折扣盘清盘价4500每平起 精装现房送15万

别墅也平民 南昌6大墅质盘均价6800元/平方米

南昌房价已进入下降通道 购房需求或下月爆发!

41.65万㎡房屋征收 南昌2705安置户震撼楼市

江西省物管条例下月听证 空置房物业费如何交

西客站预明年6月底建成昌九航道通2千吨级船

江西预新建400所幼儿园昌60余智能站台失效!

温州人购加拿大多豪宅 6千万美元砸美国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