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南昌房价或惨跌30% 房企谋变求生

南昌房天下  作者:陈李芳  2012-01-19 00:00

[摘要] 现在,2011已然结束了,2012带着寒意呼啸而来。面对异常艰难的2012年,面对仍旧坚挺的房地产调控信号,怎样平安“过冬”,怎样从快速发展中冷静下来思考未来的战略方向,实现理性回归,是摆在南昌开发商面前的第一道新年课题。

(南昌房天下 记者陈李芳)

2011年,南昌房地产市场在调控的主旋律中跌宕起伏,为应对瞬息万变的房地产形势,楼市中的各个主体纷纷求变,而南昌的房企,或打折、或特价、或团购、或试水网络营销,不同的措施,却为着同一个目标,即限度收获2011。

现在,2011已然结束了,2012带着寒意呼啸而来。面对异常艰难的2012年,面对仍旧坚挺的房地产调控信号,怎样平安“过冬”,怎样从快速发展中冷静下来思考未来的战略方向,实现理性回归,是摆在南昌开发商面前的道新年课题。

价格的回归:房企降价断臂求生

2011年11月,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南昌楼市更是进入了寒冬,此时,红谷滩某一楼盘以6折优惠的促销手法,瞬间拉开了南昌房价下降的帷幕。此后,无论开发商如何回避南昌房价问题,开发商以特价优惠房、成本价销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降价也已成为2011南昌楼市最醒目的一道关键词。

而对于呼啸而来的2012楼市,万科宣言直接进入过冬模式:现金为王、快速销售、更谨慎拿地、管理模式节流、冬天把身体练好。而南昌众多开发商也直言日子不好过,房价要理性回归,降价以断臂求生,已成为众多开发商不谋而合的决定。

2012年元旦三天,南昌楼市以“降价特惠”迎新年。在南昌高新板块,多个楼盘打出低价宣传的措施,吸引了不少置业者前来看房。比如打出“首付7万起”的九仰·梧桐公寓,比如推出特价房的城泰·湖韵天成等等……价格才是王道,2012伊始,他们的降价特惠取得非常成功的效果,九仰·梧桐公寓二期房源认筹天就有近百组客户前来登记,城泰·湖韵天成销售人员介绍也直言元旦期间该楼盘整体销售的情况很不错。而此方法,或将成为2012南昌房企最重要的过冬术!

江西盈科地产副总经理赵熙说:“2012年上半年,刚性需求支撑南昌楼市,在这种情况下,惟有降价才能保住销量,尤其是供应过剩的郊区,降价项目将有所增加。”无独有偶,同致地产高级分析师姜道林也认为:“2012,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理性定价、保守销售将是房企的一种常态。”

竞争的回归:配套服务力保价值回升

2011年12月,达观国际开盘,天虹商场、万达影城等周边生活配套的宣传,让这个楼盘瞬间火爆起来,美名其曰“璀璨生活24不落幕”。无独有偶,2012年1月,在南昌楼市“降”声一片的大背景下,南昌某楼盘却逆市微涨300元/平,凭借的也是该楼盘地处城区,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

在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多元化发展的今天,建筑产品已不仅仅是一个供人居住的商品,更重要的是对其配套设施的完善、品牌精细化服务等产品附加值的重视。未来,房地产拼的是舒适型,所以,随着消费者购房意识日益理性化,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开发商要想在这场战役中取得完胜,在管理上必须通过树立品牌意识和重视物业服务品质方面提高企业软实力,从而提高楼盘附加值来赢得市场。异常艰难的2012,更是如此。

平安地产营销总监陈秀平直言,2012年,平安象湖风情主要工作便是招商,不断完善生活配套。目前,该企已与永辉超市达成合作协议,该楼盘售楼处将和整栋楼打通,做成永辉生鲜超市,一共四层,面积达2万平方米。他认为,永辉超市的入驻将会填补象湖新城目前极度缺乏的生活配套,这项举措也将给象湖新城老业主带来生活上的便利,还将大大提高该板块的入住率。

保集半岛营销总监于萍丽则认为,在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销售情形不佳的情况下,开发商要吸引购房者,就必须精心做好自己的产品、项目、配套,把更多的心思从花样百出的“营销手段”转移到产品和配套本身上。只有做好了产品和配套,在产品和配套上出奇制胜,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房地产市场。

延伸阅读

孙志文:“信念”比“指标”更激奋

地板下或有地狱价 南昌代理商龙年“变法”

2012南昌房价或惨跌30% 房企谋变求生

新一波降价潮席卷洪城 十大特惠盘价4300!

卖完就没了!南昌十大特惠盘清仓价41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