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60万平新房入市 南昌楼市“金九银十”今年成色更足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09-12 08:49

[摘要] “前7个月,新建商住房销量超去年全年,1~8月,新建商住房成交接近2010年……”今年以来,南昌楼市逐渐走出去年低迷状态,市场预期发生扭转,合理购房需求释放,往年的淡季在今年变成了旺季。8月份,不少开发商选择短暂休息,积极备战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约有60多万平方米的房源推出。

“前7个月,新建商住房销量超去年全年,1~8月,新建商住房成交接近2010年……”今年以来,南昌楼市逐渐走出去年低迷状态,市场预期发生扭转,合理购房需求释放,往年的淡季在今年变成了旺季。8月份,不少开发商选择短暂休息,积极备战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约有60多万平方米的房源推出。从进入9月的销售情况看,10天的销量差不多抵得上去年9月全月销量,预计今年楼市九十月“金银”成色会较足。

现象

售楼处冷清原是无房卖

8日,记者走进红谷滩红角洲的某楼盘,宽敞的售楼大厅里,只有三个售楼小姐在柜台前。有市民前来看房,取些资料,然后直接到楼盘模型去看,并没有售楼员上来讲解。看房的市民只得走到柜台前咨询,得到的回复是:“8月推出的房源基本卖完,只剩下几套位置、通透度不太好的,价格8300元/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同一个在红角洲的楼盘,户型差不多的,今年的新推房源标价要比去年同期高近1000元/平方米。从销售现场看,去年有房源,但看房的市民并不多,确实显得冷清。不过,今年却不同,售楼处冷清是因为没啥新房源了。市民王先生称,他们一家三口8日上午在红角洲逛了4个楼盘,由于新房源太少,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

一中介公司经纪人钱小姐告诉记者,红角洲一带今年初以来推出了不少新房源,但好多楼盘推出一两周内就卖完了。

销售

两天的销量相当于去年一个月

来自南昌市房地产信息中心的数据,9月1日、2日、3日,南昌市区新建商住房分别成交304套、315套、209套,其中两天的交易量均超过去年3月的508套。9月上旬,卖出1557套,接近去年9月全月的1720套。数据显示,8月南昌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5.55万平方米;1~8月,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38.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0%。其中:商品住宅销售25270套,同比增长91.9%。

记者注意到,今年1~7月,南昌市区新建商住房成交突破2万套,超过去年全年的1.8万套。

动态

“金九”超60万平方米新房入市

同致地产研报告显示,8月,南昌全市有32个楼盘开盘,共计推出3542套新房源,供应面积35.85平方米,环比减少10.55万平方米,这有压盘的迹象,主要是备战“金九银十”。而进入9月,将有42个项目新推续推房源,预计整体供应有望超过60平方米,以平均每套100平方米计算,就有6000套。

分析

今年九十月楼市“金银”成色高

对于房地产市场回升,南昌市房管局分析,其主要动力有两方面:一是市场预期发生扭转。由原来市场低迷、信贷从紧、购房谨慎的预期,逐步向市场稳定、信贷放松、需求释放的预期转变;二是刚性需求在去年一年的暂时收缩下,从“观望”转向“释放”。同时南昌地铁一号及火车站东广场等重点工程项目的房屋征收全面展开,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刚性需求的集中入市。

去年九月、十月新建住房成交量分别为1720套、1079套。而对于今年的情况,同致地产研究人士称,今年的购房心态是想购住房或改善住房,刚需为主。从目前的形势分析,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会比去年同期足。

■记者秦谦文

相关阅读

号外:南昌房企"捂盘惜售"备战金九银

可售房源回落至3万余套 9月中下旬楼市将发力

报价 朝阳新城楼盘6字开头买房直降1千起

多地取消首套房利率85折 四季度批贷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