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石:万科可能会为了质量沦为老二老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4 09:20

[摘要] “大家要做好准备,万科可能会为了质量沦为老二老三。”5月11日的股东大会上,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明确表示。

“大家要做好准备,万科可能会为了质量沦为老二老三。”5月11日的股东大会上,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明确表示。

王石的质量宣言

近段时间以来,万科饱受各种质量事件的困扰,包括之前闹得沸沸 的“安信毒地板门”、“纸板门”,以及“金色领域质量门”等等。

在目前普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发生在万科身上的这些质量事件并非是孤例。

但对于已是千亿级房企的万科而言,在保证规模的快速扩张的同时,如何实现量与质的平衡,仍值得深思。

王石当天亦直言,万科现今已是世界的房地产公司,这个地位万科和他都想保持,但这就延伸出一个疑问:是靠数量保持还是靠质量保持?如果要质量,就可能会降低速度,万科也有可能从降到第二。

“但是,我可以告诉股东们,我的态度非常明确,质不过关,量只是过眼云烟,即使成了,也很快就会被后面的拉下去。”

几年前,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曾直接讽刺万科的产品太粗糙,建议万科能做一次反省。

万科总裁郁亮当天亦指出,质量放在工作位,万科过去四年来每年最优先工作就是质量问题,并严格实行拉闸制度、实测实量,高质量完成年度开发任务。

“为此,我们开展了千亿计划,陆陆续续把工程师送到日本去看日本工地是怎么管理的。我们希望经过10-15年努力,万科工地水平达到日本工地水平。”郁亮称。

郁亮亦指,今天万科的问题相当于放在一个聚光灯底下被观察,这也是万科提升质量的契机。

不过,王石也坦承,虽然近几年万科在质量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按照中国下一个经济发展阶段和消费者的需求,及国际化竞争的要求下,还有相当长的一段差距。

“只要保持质量就有未来。”实际上,早在2010年,王石就曾公开指出,如果万科一意以利润为导向,那么后千亿时代可能面临覆灭式的危机,最终被消费者所抛弃。

“所以,我们股东也要做好准备,当你觉得股票值得拥有的时候,你要考虑可能万科为了质量会沦为老二老三。因为,这就是市场的规律。”

推荐阅读:

南昌楼市内部认购无门槛

五月南昌楼盘办卡忙! 优惠VIP10万抵20万

年轻人的"房事":超七成网友因租房艰难而苦恼

王石表示:万科可能会为了质量沦落为老二老三

抠抠一族曝省钱秘籍 五万扮美92平2室2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