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首周南昌新房卖281套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2-08 09:02

[摘要] 春节后第一周,全国多城市成交量回升至节前水平,但总体仍然低迷。中房指数系统监测的40个城市中,36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5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市场供应与成交均呈现颓势。上周监控重点城市中,天津同比跌幅最大,达85.71%,成都、杭州同比跌幅亦超过70%。

春节后周,多城市成交量回升至节前水平,但总体仍然低迷。中房指数系统监测的40个城市中,36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5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市场供应与成交均呈现颓势。上周监控重点城市中,天津同比跌幅,达85.71%,成都、杭州同比跌幅亦超过70%。

继南昌住宅市场在龙年春节小长假期间(1月22日~1月28日)交出了成交8套的“答卷”之后,节后周(1月30日~2月5日)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以281套的成绩收官。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的环比成绩增幅惊人。由此不难看出,受节后正式上班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出现小幅回暖。不过这样的成绩仍是低于很多人的预期。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及成交面积同比跌幅接近六成,而成交均价与节前相比变化依然不大。

元宵节一过,楼市真正开始开工,在市场压力下,一部分开发商或将推迟盘,另一部分开发商将真正进行新的营销战略,通过更多的价格让利获取成交回暖,3月,南昌楼市或将进入一个价跌量升的阶段。

上周新房共成交281套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2012年1月30日~2月5日),南昌市新建普通住宅共成交281套,日均成交约40套,总成交面积仍仅为2.9万平方米;新建商品房住宅共卖207套,成交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同时上周南昌市区非住宅产品周成交总套数为74套,成交总面积约为0.6万平方米。虽然与上周楼市相比春节假期有所回暖,但依然处于极其低迷的状态,上周仅有2个商品住宅项目成交超过30套,排名成交榜首的绿地海域香廷也仅仅成交39套房源。

南昌楼市节后首周依然延续楼市的低迷状态,新建商品住宅周成交创历史新低在意料之内,南昌市区大部分在售项目依然没有真正营销,新建住宅市场供应都在点。2012年至今,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期房供应项目较少,大部分开盘时间预计在年后,且具体时间未定,在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多数开发商选择延期观望。目前住宅市场上,购房者观望情绪不断加深,购房谨慎;开发商对成交量和价格看空,所以春节前后市场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疲软,供应、需求一致呈现颓势也是理所当然。春节假期结束后,开发商的推盘意愿依然不高,打折促销活动也并未真正展开,直接导致了上周成交继续处于低迷状态。

》》》》延伸阅读

龙年开春楼市上演"房企快跑"南昌品质楼盘4500元/㎡起大清盘

省钱省心更省力! 南昌白菜价精装房6000元/平起

春节后首周南昌新房卖281套

中国开发商死不降价10大真相 每个都触目惊心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强悍主妇八万装98平惊艳屋 让人眼前一亮(图)

地方政府豪华办公楼排行 南昌哪些建筑上榜?(图)

情人节不可不知的神秘学 爱情睡床七大禁忌[图]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