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方不亮西方亮 温州购房客新政下“贼”上商业地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6 09:03

[摘要] “点燃冷市激情,热捧商住公寓”。一批持币观望的温州购房客在楼市新政下沉寂了数月后突然活跃起来,在上海、武汉、大连、杭州、温州等城市,有的杀入商住公寓楼,有的纷纷追捧沪上豪宅,商业地产成了他们追捧的新目标。

(来源:经济参考报)“点燃冷市激情,热捧商住公寓”。一批持币观望的温州购房客在楼市新政下沉寂了数月后突然活跃起来,在上海、武汉、大连、杭州、温州等城市,有的杀入商住公寓楼,有的纷纷追捧沪上豪宅,商业地产成了他们追捧的新目标。

东方不亮西方亮

国家一系列楼市新政下达后,永嘉县的汪女士一直很郁闷。今年7月间,她的购房客“同盟军”有信息传递她,长三角二三线城市江苏省常熟市开出的新楼盘“佳禾广场”有点名堂。

她即参加“看房团”实地考察,果然大开眼界,发现这是一个楼市投资新“亮点”,便果断刷卡1000多万元,买下四套计400多平方米房子。

在“邻里效应”作用下,温州市永嘉县七都镇的张先生后来居上,8月份在常熟市的“琴湖广场”一单买下整层三楼商铺,计1000多平方米。他说:“这个地段很好,可用来经营茶吧。现在是买的时候了,等到12月交付时就不是这个价!”

他们两人选择的目标高度一致,都不是处处受控的住宅,而是前些年遭受冷落的商业地产。

长期关注温州楼市的业内资深人士、温州市天昊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鸿认为,在国家频频出台“限贷令”、“限购令”的气候下,擅长以小搏大、以银行资金杠杆撬动楼市大盘的温州人此时对住宅房不得不偃旗息鼓、持币观望。他说:“打击的是10月1日后实施的"限购令",它不允许买第二套,哪怕一次性全部付清也没用,因为房管部门不给受理、不能登记、不让备案,不许过户,产权证拿不到,这等于楼市交易受到行政手段的严厉限制。”

的确,在当前楼市新政的强势高压下,在股市、基金节节败退的哀鸣下,在货币天天缩水的煎熬下,手中持有大量真金白银的温州购房客不得不投入“钱包保卫战”。

“孙阿姨”是温州市一个大型购房团的“普通一兵”,如今她调头四处买酒店式公寓。她说,这房子虽然比住宅房投资差多了,但比起钱存银行天天贬值要强得多,起码它能保值,还能稳定适度,眼下我的头等大事是保护“钱袋子”。

相关阅读

杭州半价房引争议 七成网友表示违背社会公平

买房过冬,盘点南昌12月入市楼盘

年底楼市上演促销大戏 南昌房企7招试探购房者底线

婚前买房究竟该归谁大辩论 谁敢动我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