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独家:红谷滩被誉为“南昌浦东” 看市民眼中真实的红谷滩

房天下  作者:黎冬华  2010-11-25 08:36

[摘要] 而今的红谷滩甚至被誉为“南昌浦东”,那么她是否已经或者即将形成真正具有自己个性的城市商业圈?能否承载着居住于此区域甚至是整个南昌市民的商业配套功能?南昌市民是如何看待红谷滩板块目前地位及未来发展的?我们来看一组搜房网调查数据。

编者按:红谷滩是2002年5月15日正式成立的城市新区,红谷滩新区由红谷滩中心区、凤凰洲、红角洲三大片区组成,区域面积50余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0余平方公里,规划人口40余万。

经历了近十年的建设,红谷滩板块已成为南昌的最亮点,也是南昌向外界展示新成就的城市名片。红谷滩已由当初交通配套弱、商业配套低及人气差等不利形象,转变成了如今的高楼耸立、花团锦簇、四通八达、商业繁荣的新区。

而今的红谷滩甚至被誉为“南昌浦东”,那么她是否已经或者即将形成真正具有自己个性的城市商业圈?能否承载着居住于此区域甚至是整个南昌市民的商业配套功能?南昌市民是如何看待红谷滩板块目前地位及未来发展的?我们来看一组搜房网调查数据。

在现代社会中,社区配套成熟度是衡量项目性价比的一个重要指标,它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入住后的生活便利性、舒适性。红谷滩建设目标是成为“人气兴旺、经济繁荣、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大城区。

不过,据搜房网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南昌市民认为目前红谷滩人气并不理想,甚至有时感觉这是个空城。“一到晚上,一栋栋高楼里只有零星的灯光,看着挺恐怖的”居住在红谷滩的李先生反映。“每次去红谷滩都是来去匆匆,驱车目的地,办完事直接回来,从来不会有半刻想停留的意思。因为每次只要一走到这样宽阔的街道上,两边林立的高楼大厦呈压顶之势,让人感觉到自己特别的渺小。虽然街道宽了以后不会有塞车的郁闷,但我还是觉得无法适应。”偶尔去红谷滩办事的刘女士则这样形容。

人气的聚居取决于教育配套 、商业配套 、医疗设施配套、交通设施配套及休闲娱乐配套等综合配套设施。近五成网友认为红谷滩目前最薄弱的是商业配套设施,其次则是休闲娱乐配套。同时,据国家统计局南昌调查队一组调查数据显示,30.5%的百姓认为红谷滩的娱乐休闲设施不具备凝聚人气的条件,特别是与市中心相比,娱乐场所较少;55%的人认为红谷滩的餐饮酒店少,其中新区被访者中有54%的人认为在红谷滩请客吃饭困难,酒店少。对此,南昌市商贸委负责人表示,“将在丰和大道与庐山南大道交汇处、会展路、世贸路沿线、西客站广场两侧规划四大商业用地,以全面满足新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相关阅读

南昌10年重点打造17条商业街

红谷滩板块西扩 “准红谷滩”区域楼盘受热捧

六成房奴受焦虑等情绪折磨

:央行9天内2次加息 六成网友继续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