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中国作家第一村在东莞成立 著名作家任村长

中国新闻网  2010-09-29 09:33

[摘要] 中新社东莞9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中国作家第一村”28日在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御景花园正式挂牌成立。著名作家、评论家雷达从樟木头镇镇长罗伟伦手里接过“中国作家第一村”村长聘书,正式出任“中国作家第一村”村长之职。

中新社东莞9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中国作家村”28日在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御景花园正式挂牌成立。著名作家、评论家雷达从樟木头镇镇长罗伟伦手里接过“中国作家村”村长聘书,正式出任“中国作家村”村长之职。

被美誉为“小香港”的东莞樟木头镇因其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而吸引了一批中国国内知名作家、学者落户于此,当中多人在国内文坛占有一席之地,甚至有多个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仅今年,就有5人入围鲁迅文学奖评选。

据介绍,“作家村”初具雏形是在2006年下半年。著名作家、天津政协委员、东莞市文学院届签约作家王松率先在该镇翠景花园买下了套房后,知名作家、山西省长治市文联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葛水平等人也都相继进驻翠景花园。到目前为止,翠景花园拥有王松、葛水平、雪漠、陈启文、王一丁等一批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知名作家。

另外,青年作家王十月、韩三省,青年文学评论家张一文等也在该镇“安家”。著名文艺评论家、东莞文学艺术院名誉院长雷达在翠景花园置业,并担任“作家村村长”一职。

按照相关方案,村长主要是负责“作家村”日常事务的统筹,审查村民的入村申请,不定期组织作家举办创作交流会,镇政府组织活动时联系作家参加。“作家村”同时还设立理事会,其成员由驻樟木头并具备省级以上作协会会员资格的作家组成,将组织作家村成员开展多种文学活动。

挂牌成立后,“中国作家村”首届文化论坛随即在樟木头御景花园举行了。“中国作家村”村长雷达及廖红球、高洪波、南翔、葛水平、王松、雪漠、陈启文等“村民”作家分别就如何在多元文化的交融中和谐发展进行发言。

——延伸阅读——

成交率近九成 引多楼盘十月争相入市

中国作家村在东莞成立 著名作家任村长

"巴比晚宴"今举行 地产大亨拉斐特城堡酒店见(图)

亚洲10大豪宅抢先看 梁洛施入主第四豪宅

新电视塔定名“广州塔”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呼市公安局调查发现子弹拆迁通知系伪造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出炉 中国2个富二代入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