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三十余楼盘鏖战金九 红谷滩房源推出多

江南都市报  2012-08-30 09:00

[摘要] 8月份有16个项目拿了预售证,这16个项目房源将在9月份入市,此外,一部分新项目目前没有拿预售证,但预计将在9月份开盘。同时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之前推盘不积极或分批少量加推房源的项目很有可能在9月加大入市力度,据记者从市场不完全统计,9月份,南昌楼市将有30多个盘有新房源推出市场。

随着楼市传统淡季的8月即将过去,“金九银十”大戏即将开演。虽然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的态势仍在,但依然挡不住市场的热情,上周南昌楼市市区普通住宅成交量再创新高,已经开始为“金九”的到来提前热身。

据记者从南昌房地产信息网不完全统计,8月份有16个项目拿了预售证,这16个项目房源将在9月份入市,此外,一部分新项目目前没有拿预售证,但预计将在9月份开盘。同时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之前推盘不积极或分批少量加推房源的项目很有可能在9月加大入市力度,据记者从市场不完全统计,9月份,南昌楼市将有30多个盘有新房源推出市场。

从区域来看,红谷滩新区、朝阳新城和高新区依然是房源放量的主要区域,但从数据上看,经开区、湾里区也将新项目、新房源放量。9月份南昌楼市各区房源“百花齐放”。

上周成交量大增为金九来临预热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8月20日~8月26日),南昌市区新房总成交套数为1190套,其中新建普通住宅共成交1037套,日均成交148套,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增78%;成交面积11.3万㎡,环比上涨74%。此外,上周非住宅产品周成交153套,环比下跌51%,非住宅总成交面积为1.13万平方米。面对9月份市场旺季的“诱惑”,进入8月份下旬,南昌楼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再次大幅回暖,为“金九”的到来预热市场。(以上数据均以南昌房地产信息网发布数据为准)

8月份,南昌楼市新房成交量,特别是新建普通住宅成交量相比7月份出现了大幅下滑,加上国家调控政策加码的疑云存在,南昌市场上对于今年9月份是否能重现往年“金九”繁荣景象出现了争议。楼市乐观派表示,南昌市场房源的放量,加上降息预期的到来,还有更多刚性需求想在9月份旺季市场自己购房梦想,市场供需两旺,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齐涨可能性非常大。而谨慎派则认为,一些针对高价地、日光盘、购房资格审查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政策或将出台,与此同时,在限购的大背景下,新的购房需求再生缓慢,无法支撑楼市的持续回暖,所以未来楼市成交量将逐步萎缩,目前楼市的量价齐升已是强弩之末, “金九银十”多地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都将趋向平稳。

虽然9月楼市呈现许多不确定性,但开发商还是不会放弃“金九”推盘良机,相比8月份,9月份南昌楼市推盘量大增,这为楼市的回暖提供了前提条件。

三十余盘入市 价格稳字当先

据记者从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在8月份拿了预售证的项目有16个,其中有绿地未来城、湖韵天成、东方海德堡、万科润园、保利凯旋国际以及海域香廷等众多热点楼盘,其中绿地未来城、万科城、湖韵天成的预售套数超过300套。绿地未来城新增预售房源322套,主力户型分别为123~125㎡的小三房、142㎡的大三房;从户型上看,万科城以两房和三房为主,面积段主要集中在89㎡、90㎡、123㎡,尤其是89㎡小三房新增供应量;符合刚性需求需要。此外预售超过200套的有国贸天琴湾和联发君悦朝阳,其中国贸天琴湾有254套新增住宅上市,主力户型为99㎡的两房、140~146㎡的大三房,亦有少量的174㎡的四房产品。除了这些住宅项目之外,青云汇、东亚朝阳SOHO、保利半山国际LOFT公寓等非住宅类公寓产品也将在9月份入市。(以上数据均以南昌房地产信息网发布数据为准)

除了老项目新推出房源之前,9月份有中央香榭、新宇拉菲公馆、东亚朝阳SOHO、银凯公园九珑、宏泰世纪滨江、学府馨苑、蘭公馆等新盘亮相入市。新项目入市,老项目加推房源,在加上以洪城东方国际、保利香槟国际、红谷一品为代表的楼盘原有房源依然在市场在售,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南昌楼市有 30余楼盘入市销售。从9月份预售房源和开发商计划推出的房源来看,目前市场主推的产品还是刚需和改善型产品,以刚需产品为主,改善型产品为辅,两房和小三房仍是目前市场新增供应的主力。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由于楼市成交量依然向好,在9月份项目新推房源定价上,开发商降价促销动力不足。开发商推盘策略大多求“稳”,以稳为主。近期政策风向举棋不定,部分项目涨价之后销量的回落使得其他开发商在制定开盘策略时多稳字当头,继前一阶段涨价风起推盘大增之后,市场又将进入“短、平、快”的销售周期。

房源区域分布广 红谷滩房源推出多

为了迎接金九的到来,南昌市场各个区域都推出了新房源,房源分布非常广。从区域分布来看,红谷滩新区、高新区和朝阳新城板块依然是推出房源的重点区域,高新区有绿地未来城的大量推盘,朝阳新城既有老盘国贸天琴湾、万科金域蓝湾新推房源,又有新盘东亚朝阳SOHO的入市。但随着九龙湖板块划入红谷滩,今年9月份红谷滩新区推出房源,其中既有东方海德堡、海域香廷、联泰香域滨江等老盘推出新房源,又有中央香榭、银凯公园九珑巨量新盘面市,可售房源多达3000余套。

9月份,除了热点板块有房源入市,经开区、湾里区等非热点区域也将推出大量房源。在经开区,洪客隆英伦联邦、南天阳光、藤旺居新推房源入市,其中南天阳光新增预售房源132套,主力户型分别为86~94㎡的两房、112~113㎡的三房。而两个新盘新宇拉菲公馆、学府馨苑也将在9月开盘。同时在湾里区也有部分房源推出,其中除了保利半山国际即将推出LOFT公寓、高层之外,伴山蝶墅、永惠漫谷、九州铭城、加州溪谷等也将在旺季推出新房源。

城市扩容,多区域、多极化发展,9月各个区域都有房源推出,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空间。30余盘大战“金九”,市场值得期待。(廖林立)

延伸阅读

南昌三十余楼盘鏖战金九 红谷滩房源推出

南昌公布城区中小学收费标准 新增重点中学每学期400元

七月销量排行10强榜 盘点当下南昌最叫卖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