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份南昌房价涨幅全国第一

——全市尚有1.8万套库存房源开发商恐难轻易提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刘婷  2012-06-19 08:29

[摘要]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有6个城市价格上涨,而南昌则以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位列第一。

江西日报南昌讯(记者郑荣林)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有6个城市价格上涨,而南昌则以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列。

上月南昌市区商品住宅销售3710套,同比上涨110%,与4月份相比环比上涨59%,交易量创住房限购以来新高。业内人士分析,在传统销售旺季的惯性和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个别原先以“超低价”入市的楼盘出现了价格回涨现象。

2012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2012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2012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五月份南昌房价涨幅

五月份南昌房价涨幅

五月份南昌房价涨幅

“0.2%的涨幅是正常涨幅,只是,对尚处在调控期的楼市而言,反映了当前市场出现的变化。”江西同致地产顾问公司分析师姜道林说,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南昌的楼市已经持续低迷了1年多。实际上,从3月份起,南昌市楼市成交量就开始节节走高,关键就在于有关政策的微调,尽管国家相关部委明确表示“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是,随着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政策相继出台,楼市的“大势”有所转变,影响了消费者对楼市的预期,担心房价回涨的“刚需”开始集中出手,捧红了近期的楼市。

据研究机构统计,上月南昌市有45个楼盘开盘,共计推出7005套新房源,供应面积达到68.51万平方米,这是自2010年11月份以来,单月推盘量的一个月,而且,整体销售率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突破了60%大关。在“量增”的背景下,一些楼盘又开始琢磨着“价升”,朝阳洲、京东、经开区板块部分在去年底、今年初以“超低价”入市的楼盘,最近出现了折扣降低、价格上升的迹象。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提价的仅仅是一小部分楼盘,并非“大势所趋”,后期房价的走势如何,关键还是要看政策走向。目前不少楼盘都加快了开盘节奏,预计6月份依然有40多个楼盘入市,为了保证销售率,开发商不会轻易提价。何况,目前南昌市还有超过1.8万套的库存房源需要消化。

拓展阅读>>>>

5月房价涨幅南昌再被点名

拿什么打动刚需 昌10大热销楼盘月供1471元起

毕业就能买房! 南昌10盘4399元/㎡送19万

买房要趁早 看中国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一些人有意误读政策信号 希望再次炒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