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商业地产成交现暖意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3-28 08:51

[摘要] 对于南昌楼市来说,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呈现回暖趋势,上涨幅度较大。其中普通商品房住宅周成交量连续三周在500套左右,非住宅产品成交回暖明显,上周非住宅产品甚至接近400套,环比增幅132%,商业地产成交回暖迅速,这也出乎市场意料。3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显现出回升之势,且这个态势还有延续。但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各地楼市普遍开始推行“以价换量”,成交量暖意呈现。据统计,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6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舟山同比降幅,达81.08%。其次为大连,同比降幅达79.46%。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楼市成交出现同比微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杭州涨幅,达200.43%,南京涨幅超过150%,成都和重庆涨幅也在100%上下。虽然目前来看楼市热度有所回升,但从成交量来看成交仍处低位,能否持续回暖仍有待观察。

对于南昌楼市来说,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呈现回暖趋势,上涨幅度较大。其中普通商品房住宅周成交量连续三周在500套左右,非住宅产品成交回暖明显,上周非住宅产品甚至接近400套,环比增幅132%,商业地产成交回暖迅速,这也出乎市场意料。3月楼市成交量显现出回升之势,且这个态势还有延续。但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这样的回暖并不稳定。未来楼市走势如何还需要衡量各方利益的博弈。

上周新房共成交974套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3月19日~3月25日),南昌市区新房共卖974套,其中新建普通住宅共成交577套,日均成交约82套,环比下跌18%,周总成交面积为5.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0%;普通商品房住宅周成交量虽然有所回落,但非住宅产品周成交却呈现爆发趋势。

近一段时间,楼市回暖主要是市场推盘较大、房源较多所致,上周上海有近10个公寓项目推出,推盘密集度为年内。接下来的4月份,上海预计有25个项目开盘,与3月22个预开盘量相比,增加13.6%。北京有22个项目计划在4月开盘,从已公布的拟售价来看,4月开盘拟售均价为22013元,环比上涨18%。广州4月的拟推盘数量则多达38个,相比2月份的25个大幅增加。

南昌楼市成交量的回暖其主要因素也是新楼盘加速入市,老项目加速推盘所致。在供给方面,南昌楼市新盘正加速全面入市。3月份,中海朝阳郡、香逸澜湾、鹿鼎爱丁宝、中大云锦以及华宸东区国际等项目都开始陆续入市,这些项目高层、有别墅还有洋房,产品类型丰富,给市场带来新的冲击。另外市场供应量的是去年老项目推出的新房源,高新区的绿地新都会除了推出高层之外,还大量推出商业、写字楼。另外,同区域的保利地产旗下的两个项目,保利东湾国际和保利香槟国际,最近也将大量推出高层景观房源,除此之外,湖韵天城和凡尔赛宫在3月也有大量房源推出。除了高新区,在3月份,朝阳新城的厦门国贸天琴湾、万科金域蓝湾、力高滨江国际和正荣御园也将陆续推出一部份房源。整个南昌楼市市场供应四面开花。

专家表示,在经过近一个季度的僵持与观望后,开发商多数会选择在3、4月这样的传统销售旺季,抢在竞争项目与市场环境明朗之前,率先推盘,以促回款。

南昌商业地产周成交激增

南昌对普通住宅限购令的持续,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开始关注非住宅产品,特别是地段较好的商铺、写字楼和裙楼。从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3月19日~3月25日),南昌市区非住宅产品共成交397套,环比增长132%,非住宅周成交面积约为2.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5%,南昌非住宅产品周成交回暖迅速。

从政策上看,南昌对普通住宅的限购令持续,购房者将更多的眼光放到了非住宅产品上。从城市发展来看,在南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的扩容,以红谷滩为代表的新商业中心不断完善,同时市中心的商业不断升级改造,以及以国际汽车城和二手汽车交易市场为代表的专业市场不断成熟,南昌商业氛围很浓,商业地产的价值也在快速。整个南昌城市的价值在,带动商业地产的全面,也让投资商业地产的资本比投资普通住宅更快。未来,在资本充足的条件下,商业地产更容易受投资的青睐。上周商业地产成交量的激增仅仅是市场表现的缩影。

全面回暖还有待观察

楼市成交量回暖的态势正在形成,但需要指出的是,在政策层面,坚持和深化房地产调控的基调依然如故。国务院近日批转发改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3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下一步试点房产税的城市仍未确定。齐骥同时强调,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方向不动摇,将继续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积极满足居民合理的住房需求。

楼市目前的成交量比去年下半年出现小幅上涨,但是与限购前相比依然相差巨大,不能仅从短期数据来判断楼市趋势。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成交量在刚需入市等带动下出现复苏,可以说走出了市场谷。但是从价格来看,依然处于以价换量的阶段,10%的降价项目占据了市场90%的成交量。在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开发商库存压力加大以及信托兑付高峰即将到来等因素影响下,开发商未来仍将以降价促销策略为主,“以价换量”仍将是主流。

在宏观调控依然高压下,楼市成交量回暖态势非常薄弱,购房者信心不足。要建立市场信心,促使市场回暖,降价促销依然是开发商的营销主要策略。但市场千变万化,商家是自私的,一旦有开发商浑水涨价,其市场信心必然崩塌。所以市场能否全面回暖还有待观察。

文/记者廖林立

>>>>>延伸阅读

南昌商业地产成交现暖意

中国最富20个城市排行榜榜单 南昌榜上有名?

张艺谋张艺谋频失意后导京剧 豪宅豪车大曝光!

新楼全是高楼大厦 你知道买第几层吗(图)

中国最富20大城市排行 南昌是否榜上有名?(图)

南昌8盘领证推陈出新 均价5700元/平米

:3月南昌楼市创意广告巅峰对决

75折特惠!南昌十大楼盘清仓价曝光总价2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