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朝阳新城安置房预计2014年交付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3-13 08:51

[摘要] 日前,南昌市推进轨道交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材料,向公众宣传地铁建设项目概况、意义、房屋征收政策和安置情况。记者了解到,朝阳新城安置房预计在2014年3月竣工交房,户型以中小型为主。地铁2号线的安置房也设在朝阳新城。

日前,南昌市推进轨道交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材料,向公众宣传地铁建设项目概况、意义、房屋征收政策和安置情况。记者了解到,朝阳新城安置房预计在2014年3月竣工交房,户型以中小型为主。地铁2号线的安置房也设在朝阳新城。

凤凰洲片区将建大型综合性医院

南昌地铁1号线凤凰家园安置房目前已经比较成熟。凤凰家园位于红谷滩凤凰洲片区,与红谷滩中心区交通主干道(丰和大道)直接连通,南距八一大桥约2.6公里,北距英雄大桥约1公里,交通便利。结合丰和大道这一城市交通主干道,相关部门将结合商业步行街东西入口分别规划设置一处公交车站点。

据介绍,凤凰家园从八一大桥、英雄大桥进入老城区只要15左右,建设中的地铁1号线长江路站就在小区东门约80米。小区公共绿地、街坊组团绿地、街坊宅间绿地合计有4.4公顷,绿地率35%。此外,教育、医疗、商场、菜场等资源也在此地聚集。

相关负责人透露,南昌市规划部门在凤凰家园小区附近已规划了江西省人民医院二部,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崭新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将耸立在凤凰洲片区,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朝阳新城安置房预计2014年3月交付

因考虑到地铁1号线被征收房屋中有许多小户型房屋,而部分被征收人经济实力有限,凤凰家园安置房面积普遍较大,南昌市特增加一处安置点在朝阳新城。

据介绍,朝阳洲安置房地块为地铁1号线及2号线征收安置房建设用地,地块分两期建设,总用地面积合约152亩。一期为地铁1号线安置小区,用地面积约100亩,其中70亩以中小户型为主,预计2014年3月可竣工交房。二期为地铁2号线安置小区和地铁5号线出入口站房用地,用地面积约52亩。

朝阳新城安置房四面临城市道路,交通便利,其中北面为城市主干道云锦路、东面为玉兰路、南面为雷池街、西面为丹桂路。云锦路规划有地铁5号线,地块东北角为地铁出入口。

根据规划,朝阳新城安置房项目充分利用高层住宅楼间距较大的优势,运用自然造景的手法,结合少量地面停车,加以巧妙的植物搭配,营造出宜人的居住氛围,社区中部形成中心绿地,高层建筑前后形成组团绿地。并且景观条件优越,近处有西北面桃花河公园和市动物园,可以远眺象湖西堤公园和赣江公园。

地铁临时用地施工完后或建停车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用地主要是出入口、通风口、消防救援通道口的用地,用地多少是根据出入口的个数及出入口的宽度、远期车站的客流数量、消防疏散时间要求及相关规范规定的参数计算确定的,而通风口的面积也是根据规范规定来确定的。

地铁施工不同于一般房屋的施工,地铁车站施工用地,同时也是地铁隧道的施工用地,车站及隧道施工需要很多大型机械设备、材料和余(渣)土堆放场地,围挡用地是根据资源利用化的原则确定的。

记者了解到,在实施围挡的面积中,有一部分是施工临时用地,这些用地在施工完毕后,会如何规划呢?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用地的后期规划要满足地铁本身需要,如出入口、售票厅、管理用房等;还要满足地铁和其他交通方式的匹配、配套,如公交站点接驳,静态停车和自行车租车点等;也要结合城市建设功能完善的需要,如停车场等。此外,临时用地还要满足地铁运营、服务的需要,并考虑与2、3号地铁线路的规划对接。

文/晏明智记者何柳斌实习生周雨

推荐阅读>>>>>

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网友认为南昌房价偏高!

3月南昌楼市"炮"限时82折特惠搅动刚需

全城抄底 昌10盘低至4500元/平 36万住热销盘

朝阳新城安置房预计2014年交付

南昌地铁2处安置房套数和户型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