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房价波动影响稳定 调控难度前所未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9 08:34

[摘要] 去年12月开始,中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拉开大幕,并于今年4月中旬和9月底两度增大力度。中央政府一年之内三度密集出手调控楼市,力度之大实属罕见。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近日提出,现在中国房地产价格波动前所未有,房地产调控压力前所未有,也遇到了房地产调控难度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据中新社电去年12月开始,中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拉开大幕,并于今年4月中旬和9月底两度增大力度。中央政府一年之内三度密集出手调控楼市,力度之大实属罕见。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近日提出,现在中国房地产价格波动前所未有,房地产调控压力前所未有,也遇到了房地产调控难度前所未有的挑战。

谈到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难点。仇保兴分析说,一是中国城镇化发展带来的刚性需求。现在中国城镇化率还不到50%,每年大约有1500万的农民进城,住房刚性需求旺盛,所以调控难度非常大;二是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过窄;三是全球化的热钱涌动与人民币预期相结合;四是房产持有环节税收制度缺失;五是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使得房价越高,土地价格越高;六是中国各地区之间经济发展差距十分巨大。

仇保兴提出,房地产调控需要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需要中央和地方的协同,以及调控政策的组合使用。要给地方政府政策“工具包”,包括土地、金融、财税政策等;给中央政府一个合理的模型预测。

仇保兴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包括对房地产泡沫衡量和警戒;制作货币投放与房价波动的定量分析模型,并对地方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进行评价、监测和激励。“我们国家房地产调控十八般 都试了”,仇保兴坦言,1998年是刺激住房消费,2002年控制住房供给,2005年是遏制需求,到了2008年时刺激需求,2010年是增加供给。

相关阅读

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前所未有 调控存在六大难题

房价跌还是涨 2011年中国经济五问号

房价下调20%背后:地产新“黄金五年”

住建部:房价波动影响稳定 调控难度前所未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