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将每年建2千套公共租赁房 "夹心层"有房住

新华网  2010-11-24 08:22

[摘要] 从相关部门获悉,从明年开始,南昌市每年将最少新建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并力争在2012年前,使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从相关部门获悉,从明年开始,南昌市每年将新建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并力争在2012年前,使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从明年起,南昌市每年将新建2000套公共租赁房,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就业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该市将支持有条件的单位利用自用土地规范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政府将按照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用工单位或园区就业人员出租。

据悉,该市将建设的成套公共租赁住房,以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最长不超过3年,合同期满时承租人应腾退住房,需要续租的,要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承租条件的,续签租赁合同,租金标准逐年提高。

到明年底,南昌市城区将全面实现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保障的面积标准为人均建筑面积13平方米,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10万平方米(2000套),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对象1360户,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家庭1500户,并启动棚户区综合改造199.5万平方米。2012年,该市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10万平方米(2000套),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对象1495户,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家庭1500户。在2012年前,该市将构建面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和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房并举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相关阅读

2010年卖地收入排行榜 南昌也榜上有名?

:央行9天内2次加息 6成网友表示房价依然反弹

红谷滩板块西扩 “准红谷滩”区域楼盘受热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