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黎锋:压力虽有 但南昌楼市整体降价的动力还不足

——-专访同致地产策划总监黎锋

南昌房天下  2014-05-22 15:56

[摘要] 5月22日下午14:00,由南昌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房贷政策现转机 二季度楼市迎拐点?"在红谷滩新区煊茶会馆圆满举行。同致地产策划总监黎锋认为南昌楼市整体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编者按:5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央五条”,首条即优先满足购房者首套房的房贷需求。此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相较于往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先行金融后期配合有所不同,今年年初房贷一直趋紧,而楼市调控却迟迟没有“动静”。

4月25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文称,广西北部湾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5城居民,置业南宁可享受"同城待遇"。一石激起千层浪,救市的声音此起彼伏。5月12日,发布的“央五条”,也被认为是救市的“前兆”,楼市或迎拐点的声音再起。二季度南昌楼市将会呈现怎样的局面?5月22日下午14:00,由南昌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房贷政策现转机 二季度楼市迎拐点?"在红谷滩新区煊茶会馆圆满举行。同致地产策划总监黎锋认为南昌楼市整体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00

房天下】:市场上出现了很多降价的声音,我了解到南昌楼盘也出现了特价的信号,我想问一下南昌本土来说,二季度现在已经过了一半,你们怎么看二季度楼市的走向,会不会出现波动,然后出现上扬?

黎锋】:目前从北京到杭州,实际上降价的一些过程还不是整体市场。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可能涉及到资金回笼的要求。现在出现的降价现象是个别情况。从南昌市场来看,目前开发商压力肯定有,但整体降价的动力还不足。南昌目前采取的一些价格上的策划、一些常的特价、或者是比较隐定性的方式,因而整体出现降价潮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房天下】:中国有一句话叫做买涨不买跌,但是胆子大的人也有,请问现在是不是购房者应该果断出手的时机?

黎锋】:房地产,特别是对房地产相关的物业来说,在任何时期都是一个保值增值的选择。从整个南昌市场来看,可以说遭遇到了天花板的状态。从现阶段来看,未来是否有新的政策出台,压抑购房群体的释放,房价会不会上涨,目前还看不到。我个人认为,商业应该是一个的物业。从南昌的商业和住宅的价格比来看,相较于北上广,这种比例偏低,商业的空间很大。目前我们也尝试了许多商业业态,一些主题类似的商业街项目销售情况都不不错。

真正的写字楼,未来三年,南昌的供应量很大,红谷滩金融大街的写字楼供应,九龙湖的地块都有写字楼,未来写字楼市场还是可以的。

房天下】:象山南路改造,黎总怎么看?

黎锋】:政府出于民生角度,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但是会不会影响整体限购政策的松绑,现在还难定论。

老百姓购买一套房,不可能这一套房子里面就有非常舒适有非常好的环境,他还是有一个向上或者是追求更舒适住房的过程,整体市场还是要转向理性的消费,也就是需求性消费的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