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佬聚首共探南昌楼市 二季度有望迎长远发展

———"房贷政策现转机 楼市迎拐点?"地产沙龙22日成功举行

南昌房天下  作者:邹乐  2014-05-22 16:00

[摘要] 5月22日下午14:00,由南昌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房贷政策现转机 二季度楼市迎拐点?"在红谷滩新区煊茶会馆圆满举行。

编者按:5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央五条”,首条即优先满足购房者首套房的房贷需求。此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相较于往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先行金融后期配合有所不同,今年年初房贷一直趋紧,而楼市调控却迟迟没有“动静”。5月12日,发布的“央五条”,也被认为是救市的“前兆”,楼市或迎拐点的声音再起。二季度南昌楼市将会呈现怎样的局面?5月22日,业内嘉宾、地产名嘴齐聚大话地产,探变二季度南昌楼市。

 

房天下讯:5月22日下午14:00,由南昌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房贷政策现转机 二季度楼市迎拐点?"在红谷滩新区煊茶会馆圆满举行。

活动上,嘉宾齐聚一堂,针对市场现状、当前房贷政策、二季度南昌楼市走向等热点问题进行沟通和探讨,现场嘉宾积极发言,精彩观点不断,沙龙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活动当天,置业国际总经理程枫、同致地产策划总监黎锋以及南昌银行界的朋友等共同参与了沙龙探讨。围绕沙龙主题,众嘉宾一一给出答案,通过多角度的思维碰撞,大家一致认为:南昌楼市目前处于震荡调整期,未来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变。

置业国际总经理程枫首先发言,对于南昌市场,程枫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楼市目前所经历的可以用“三国演义”里的经典话语来概括:天下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没有永远上涨的市场,也没有永远下跌的市场,看历史就会发现房地产发展是有规律的。2008年,由于亚洲金融海啸的原因,整个房地产市场非常冷。2008年年底,房地产市场开始起死回生,掉头直上,反应到房地产上最直观的就是房价,2009年房价开始上涨,2010年南昌房价登顶,楼盘均价每平上涨2000元。然而到了2011年的下半年,宏观经济外部环境导致了南昌楼市又开始急转直下。转眼到了2012年房地产又迅速的火爆起来了,到今年房地产市场苗头又不对。六年来,房地产轨迹就是上下上下不断波动的状态。有人问我市场是不是很恐怖?我觉得不要恐慌,市场涨跌很正常。对于楼市来说,未来长期向上的趋势是不会变化的,目前只是多年调整的一个小波动。”

针对央行出台的“央五条”会不会对楼市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南昌二季度楼市会不会迎来拐点问题,同致地产策划总监黎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道:“目前从北京到杭州,比如说万达、万科在一些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出现了大幅降价的势头,但是实际上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可能涉及到开发商对于资金回笼的要求,我认为现在出现的降价现象是个别情况。针对南昌市场来说,开发商来说压力肯定是有,但是整体降价的动力还不足,南昌市目前采取的一些价格上的策划还是一些常规的特价,或者是比较隐性的方式,整体出现降价潮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今年以来,购房者的观望气氛特别浓。对于买房,很多人的心理都是买涨不买跌。但是就像股市一样,总会有人在低点的时候买进,高价的时候卖出。当下,是不是购房者出手的时机?置业国际总经理程枫表示,目前是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整个大话地产的过程中,每位现场嘉宾都发表了观点,并且都有自己非常独到的见解。但所有嘉宾的发言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点,就是2014年中国楼市不会崩盘,未来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针对房贷政策“松动”会不会影响楼市的发展,与会嘉宾均表示,现在的房地产,一点蛛丝马迹的动作还不足以引起市场的变化,未来还是需要有一个更加非微观或者是强大的市场动力来推动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