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邓宇明:“央五条”重在落实 购房者选择好房源正当时

——专访南昌奥克斯地产副总经理邓宇明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4-05-14 12:50

[摘要] “央五条”公布后,房天下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南昌业内专家、开发商、代理商。在连线过程中,南昌奥克斯地产副总经理邓宇明表示,“央五条”重在细则落实,说“救市”有点过。

编者按:5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央五条”,首条即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此政策一出,楼市一片哗然。对开发企业来讲,这无疑是一大利好,对刚需而言也是一大信心。为此,房天下在时间电话连线南昌业内专家、开发商、代理商。在连线过程中,南昌奥克斯地产副总经理邓宇明表示,“央五条”重在细则落实,说“救市”有点过。

南昌奥克斯地产副总经理邓宇明

房天下】:央行昨天提出“央五条”,要求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您觉得这是救市的信号吗?

邓宇明】:不太好说这就是救市的信号。“央五条”的实际意义要看具体的细则执行,要看银行的具体跟进。往年是先有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然后银行方面再跟进,而且市场反应迅速。但今年却是反过来,信贷政策先行,政府的调控政策却没有。可以说,当前金融体系与宏观政策调控体系两者之间步调不太一致。从个人角度来看,我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房天下】:那"央五条"对楼市究竟有怎样的实质影响?

邓宇明】:今年以来,政府其实并未出台实际性的调控政策,反而是银行信贷政策先行。年初信贷相对紧张,现在也没有放松迹象。就我了解的信息,目前南昌的商业贷款仍比较紧张,放贷周期还是比较漫长。

房天下】:那现在是购房者出手的好机会吗?

邓宇明】:南昌作为三四线城市,每年的土地供应量、住宅供应量都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区间里,所以,南昌楼市是没有什么风险。对于购房者而言,现在是选择的好机会。可能有的购房者担心今天买了房,明天别人买的价格就更便宜。这样,就是把房子看作投资产品,如果只是自住型,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而且,在这观望的过程中,你就会失去选择好房源的机会,增加了你的机会成本。好地段、好产品永远是受追捧的,现在市面上有一些好房源,错过选择机会,后期可能就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