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孔冬:“昌六条”不影响刚需 买首套房越早越好

——专访江西中原董事总经理孔冬

房天下   2013-11-26 12:02

[摘要] “昌六条”出炉,南昌业内表现淡定。房天下在第一时间专访了江西中原董事总经理孔冬,在他看来,“昌六条”对刚需影响不大,对刚需而言,首套房越早买越好。对于投资置业者来说,那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

编者按:11月23日,南昌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简称“昌六条”。新政一出,立即引起市场关注。其中新政提出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外地人买房门槛加高,缴纳社保年限由1年调整到2年,未成年人被禁止买房。对此,有人高呼南昌楼市调控趋紧, 有人表示新政出台在意料之中。

对此,房天下在时间专访了江西中原董事总经理孔冬,在他看来,“昌六条”对刚需影响不大,对刚需而言,首套房越早买越好。对于投资置业者来说,那就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

《《《“昌六条”业内专访

江西中原董事总经理     孔冬

房天下】:11月23日“昌六条”出台,自发布以来,市场反响较为强烈,您怎么看?

【孔冬】:新政出炉很正常。今年以来,南昌房价涨的太厉害。“昌六条”落地,也是一件好事,重在实施。最终还是要看市场规律。政府出台新政,并非是要抑制房地产市场发展,而是要让房地产市场遵循市场规律。就南昌房地产市场现状来说,根本原因还是在供需矛盾上,政策调控要从供需两方去做。而这次新政中已有积极的举动:比如14年加大住宅供用量,还有拆迁安置房、保障房等,这都是在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市场热议“南昌房价过高涨幅过快”,这并非是由南昌豪宅、大户型抬高。从南昌豪宅、大平层的销售数据来看,其实整体销售速度很慢,大体量还是刚需在带动。

房天下】:近期,南昌楼市成交量有所下滑,不少购房者观望心态变浓,甚至有恐慌心理,您怎么看?

【孔冬】:仔细看“昌六条”,我们可以发现新政对刚需其实影响不大。如果购房者是套房,越早买越好,这是大势。而南昌二套房,即改善性住房,其房价并不贵。南昌房价其实是在一个很扁平的区间内,不低不高。所以,首次置业者,早买早好!

房天下】:新政中,对外地购房者的门槛有提高,这是限购升级的信号吗?

【孔冬】:这可能是出于对南昌本地购房者的保护,保护南昌的刚需。可以说,南昌楼市不是房子建的太多,而是建的不够,目前仍不能满足南昌的刚需量。因而提高外地购房者缴纳社保年限。

相关阅读:

昌六条出炉 南昌楼市调控新政限购年限提至2年

厦门南昌联袂加入房市调控阵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