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旧城改造是为咱百姓谋利造福

天圆网   2013-11-02 09:33

[摘要] “住了几十年的老屋,马上就要不复存在了,还真有些难以割舍。”看到挖掘机“挥舞”着铁铲将自家房屋逐一破拆,邹书源眼眶湿润地说道,“但是,旧城改造是为咱百姓谋利造福,圆了大家多年的新房梦、城市梦,我们全力支持!”

  ——新建县长堎村农民全力支持旧城改造工程

日前,记者来到新建县城的城中村——长堎镇长堎村,只见这里钢筋裸露,碎石遍布,一片瓦砾。驱车一路向南,在靠近公路边的一处农房前,记者找到了59岁的邹书源。“住了几十年的老屋,马上就要不复存在了,还真有些难以割舍。”看到挖掘机“挥舞”着铁铲将自家房屋逐一破拆,邹书源眼眶湿润地说道,“但是,旧城改造是为咱百姓谋利造福,圆了大家多年的新房梦、城市梦,我们全力支持!”

邹书源是土生土长的长堎村农民,对于长堎村的情况十分清楚。“以前,长堎村没有下水管道,村前屋后污水横流;建房没有规划,犬牙交错乱七八糟;垃圾随处乱扔,滋生蚊蝇臭气四散……村庄环境卫生真的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邹书源告诉记者说,“不怕您笑话,当时村里连条水泥路都没有,泥巴与污水混在一块,泥泞不堪,就算是晴天有时都要穿胶鞋才能出门。”县里启动的旧城改造,邹书源举双手赞成。“以人为本,为民建城;拆一补一,就地安置”的改造原则和方案,更是让邹书源感受到政府一心为民的温暖,让利于民的胸襟。不过,在邹书源心里仍然有个小结。原来,按照改造奖励方案,今年7月22日之前完成搬迁的,每户给予1.2万元奖励;每超过一天,扣除200元,直到扣完为止。由于邹书源当时出远门没有在家,错过了日期,最终没有拿到全额奖金。“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再说,想到这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受点小损失能算什么。”说完,邹书源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我跟就他不一样,端午节一过完,我们全家就高高兴兴地搬到对面小区租房,不仅拿到了全额奖励,而且还有政府给的过渡补贴。”村民涂二柳接过话茬说,“以往长堎村的脏、乱、差就不必多说了。村子地处乌沙河下游,由于水质受到污染,大家根本不敢打水洗菜、洗衣,有时小孩子去水边玩,回来身上都起红疹,这样的生活环境,真是让人心寒。”涂二柳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科学规划,村民随意建房,整个村庄都是屋挨着屋,房连着房,空间十分狭小。“有的村民买了车,都开不进来,只能停在村外,自己走进来,一直被我们当成笑话。”涂二柳笑着说,“不久之后,这里即将崛起一座现代化新城,大家都将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过上城市人一样的生活……这些都是旧城改造给我们带来的实惠。每次想到这些,真是美得很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