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终于拆了,圆了我们几代人的楼房梦!”

————青山湖区塘山镇棚户区居民期盼棚改圆“安居梦”

天圆网   2013-10-30 08:23

[摘要] “终于拆了,这下圆了我们四代人的住楼梦了,等这里建好了,我们全家四代人就可以住上楼房过好日子了!”看到曾经居住过的村庄如今变成热火朝天的“大工地”,塘山镇永红村后李自然村的村民李建军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虽有万般不舍,但未来的美好生活,让这个32岁的汉子充满了无限期待。

——青山湖区塘山镇棚户区居民期盼棚改圆“安居梦”

熊小明本报记者张平

“终于拆了,这下圆了我们四代人的住楼梦了,等这里建好了,我们全家四代人就可以住上楼房过好日子了!”看到曾经居住过的村庄如今变成热火朝天的“大工地”,塘山镇永红村后李自然村的村民李建军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虽有万般不舍,但未来的美好生活,让这个32岁的汉子充满了无限期待。

李建军家的房子是他爷爷在上世纪60年代建的,一层楼的“人”字顶砖木结构房子。由于年代久远,房子破旧不堪,隔几年就要维修一次。“房子建成时间太长了,再加上是砖木结构,下雨漏水的情况经常有,一下雨,房间里到处摆着脸盆接雨,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李建军说。不但房子破旧,他家的房屋面积也很小,只有60平方米,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住了一家四代人。“我结婚的时候连像样的婚房都没有,差点找不到老婆。”李建军笑着跟记者说,由于家里房子太小、又破,他只能和妻子到外面租房子住。“这里毕竟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对这里还是很有感情的。”李建军脸上还是流露出了些许不舍。

除了浓浓的人情记忆,留给李建军最深刻的记忆莫过于:年久失修的危房、恶劣脏乱的环境、破烂不堪的道路,这也是深深扎在塘山镇永红村村民心中的“一根刺”。“你可能不知道,我们村一直都没有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李建军告诉记者,村民的生活用水都是依赖上世纪80年代打的一口井。“那井水很不卫生。”李建军告诉记者。

基础设施落后,居民生活十分不便。而“脏乱差”的环境,则让村民饱受困扰。“我们这个村的卫生状况很不好,一些村民将生活垃圾随地丢弃,更不可思议的是,就在我们村附近,还有三四个大型养猪场,着实让人受不了!”李建军告诉记者,永红村有一片地租给了一个养猪大户,养了六七百头猪,鸡鸭一大群。畜禽粪尿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往周边直排,或露天暴晒,以致粪尿横流,污染了地表、地下水,恶臭气味充斥整个村庄,甚至几里之外都能闻到。

“以前我也经常到老房子周边转转,看到那些高楼大厦,环境优美的小区,再看看我家的房子和周围的环境,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全家都希望有朝一日能住进环境优美的小区楼房。”李建军心里有这样一个梦想。可以说,人人都有个梦想,叫“安居乐业”。在永红村,村民都期盼能早点搬离棚户区、住上新楼房。

让梦想照进现实!今年8月,青山湖区启动临江商务区旧城(棚户区)改造工程,永红村、星辉村纳入房屋征收范围。“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全家都很高兴,8月15日启动征收,我8月20日就签约同意搬迁了,这么好的事我是等不及了!”李建军告诉记者。正是因为群众有迫切的愿望,青山湖区临江商务区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才能如此顺利推进。自8月15日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仅20天就完成了征收任务的72%。目前,签约率已达到了90%以上。

“我们家6个人,除了政府补偿的60平方米房子外,还能以很便宜的价格再买200多平方米,这下终于可以圆了我家四代人的‘住楼梦’了!”李建军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充满了憧憬。

“棚户区改造带来的变化,不仅停留在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变化层面,更深层次的影响在于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永红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棚户区改造腾出的村级产业用地,将用于发展第三产业,增加村民的就业机会,增加村民收入,让村民真正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