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诗文:新建县起步高 发展正当时

房天下  2013-09-26 16:44

[摘要] 我自己总是想新建县现在发展正当时,九龙湖我们说它时间有点长,当然需要很长的时间。新建县的经济发展水平可以与房价互补,新建县的城市生活配套,能够让置业者更好的安居乐业。

红谷滩日渐成熟和饱和,土地资源稀缺,房价稳中有升,受CBD辐射影响,环绕红谷滩向西的新建县、经开区、九龙湖等区域发展日新月异,万达、绿地、洪客隆、新力、新建中心等开发企业入驻,新地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众多投资置业者为此趋之若鹜,房天下大话地产“南昌一路向西,大红谷滩时代来临”邀请到了几位南昌房地产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大红谷滩板块价值及区域未来的利好规划,剖析板块内各个楼盘的开发理念和住品特质。

融创红谷世界城总经理唐诗文

融创红谷世界城总经理 唐诗文

主持人:唐总您对地王频出,房价暴涨怎么看。

融创红谷世界城总经理唐诗文: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从上个阶段宏观调控到现在这个阶段,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到了一个点,就会有一个起伏出现。这一段时间我们不讲南昌,我们讲北京、上海,一个北京的地王是谁在拿,孙宏斌在拿地,他的产品做得很,他的产品值得他拿地王,上海的地王,同样也值得拿,为什么因为它是香港的企业,他的经营能力比内地的开发商要强,所以他拿地有先天优势。

回到原点,我们有一些企业原来是做实业,加上银行对于实业的支持力度也不是大,税收有没有优惠。很简单的道理,房地产这个行业,它的利润是可以承担税收的压力,而且政府可以获得相当可观的,这样就不可避免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行业的利润率值得大家做这个事情。

第二点投资渠道比较窄。中国的基础民生的角度的除外,中国是世界工厂,外贸,和房地产,现在世界工厂和外贸都不顺畅,房地产虽然有过调控,但是整体来看趋势是很好,并没有出现大的反弹和下跌,这样来看,这是国家和政府都喜闻乐见的局面,保持稳定的利润的情况,还有搏的空间,所以大家都进来,这样就造成跟风,资本大量的接入。

最近成交的几块地都是一样,这些公司都是手头有资金没有地方去,只有走房地产。我们作为新建县区域,昌北区域的开发商,还没有到达深耕精细化的程度。我认为这不是偶然现象,一定是必然现象,到了这个顶点是不是要担心接下来就要崩盘,我认为这个事情我不持有这个观点,我们所有的专家、政府层面都不会持有这种观点,因为这个行业里面,无论从那个角度来讲,我们都是老调重弹,房地产给国民经济财富的增长提供了很大的保障,他不可能存在大幅度的下跌,这个是国家政府和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当然稳定是大前提。

比如说红谷滩新区楼面价七千多我认为不高,加上建安成本也不过一万左右,红谷滩正常售价已经是1.3万到1.5万,我们按照GDP增长速度8%计算,一块土地的开发周期是两年以后,也就是8%的基础翻一倍,这个是符合经济可以承受的范围,我也不是说消费者一定能够承受这个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就和我们买一件衣服一样,我永远认为这个衣服还可以便宜一块钱,这个和女人永远都差一件衣服是一个道理,我们不能靠单一的收入水平来衡量一个群体的收入水平,现在能够买房的都不是单纯的收入,光靠拿死工资的人很少。拿我自己的项目很少,都说县城的客户很多,当我买了以后我才发现真正有钱的人是乡下人,而且很多人都是一次性付款。你不能说乡下人就应该去种植水稻,现在的工人的工资都很高,一天都有好几百块钱。我认为后市国家面临这种情况会出现调控政策,或者说在经济渠道或者是金融渠道会有一些稳定性的政策,一定不是说国家出手让房地产行业产生疲软。

主持人:今天的主要是想聊南昌向西,红谷滩以西这个板块的话题。在红谷滩以西很多品质项目都已经起来了,新力、融创,新建中心,万达、绿地等等,这些企业将共同提升红谷滩以西的这个板块,当代近期也在新建县拿了一个地王,我想请问各位老总对于这个区域发展的看法,这个板块的特色和优势在那里,他虽然起来的慢,后期的发展后劲怎样。

融创红谷世界城总经理唐诗文:我们首先要了解城市的架构,任何一个城市都是有一个中心组团,然后周边是卫星城市。做房地产开发只是在区域的一个定位基础上来开发适合区域的产品,在未来的时间内,包括整个九龙湖片区,万达、绿地、华南城(小区网论坛)他们都是在健全城市的功能,而不是说做这些东西之后就给这个地方做了一个清晰的定位,城市功能完善之后,住宅产品也会大量的接入,红谷滩经历了十年的发展,这是不容易的十年,红谷滩在老南昌人的认知中,本身就不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它发展需要一定的时间,一定时间后它的聚合作用正在产生,近三年的时间,红谷滩的发展速度是以前的好几倍。九龙湖区域政府已经看好了红谷滩的成功经验,九龙湖区域是趋利避害的优势,它有西客站,省政府的搬迁,已经有先天条件,这样开发商一定会是尽快的速度进去,首先是城市的基础设施部分,第二个是大开发商布局,第三个是小开发商补充。第四个就是人口,任何一个地方做房地产开发也好,做商贸、做文化旅游也好,有人才有人气,没有人居住的地方再好的地方都适应不了市场。

新建县本身有70万人口,新建县过去的上高、丰城都是离南昌很近,南昌的版图还应该扩大,我记得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合肥和南昌很想象,他用了五年时间打造滨湖新区,滨湖新区建设后,他又把巢湖并了,一个城市一定要拉开城市框架,然后房地产快速做补充。江西省7000万人口,一个省会城市的聚集一定是需要很多人口的。

主持人:新建县的定位是怎样的。

融创红谷世界城总经理唐诗文:新建县的城市规划是,加快速度融入南昌,融入红谷滩,新建县共享红谷滩所有的配套,比如说万达广场,秋水广场,摩天轮,但是新建县的发展它的起步比九龙湖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看到九龙湖的一个特点,他处于南昌市两大人口集中带的中间,我坚持一个观点,新建县的起步基础一定是比九龙湖要好。九龙湖也不是没有创新,他相对于红谷滩有所创新,他现在加大了对于市政配套功能性布局的提升,红谷滩发展到今天的时候,红谷滩才有了很清晰的定位,叫做金融商务区,CBD中心。以前是没有,以前就是开发商拿项目做开发,万达先做万达星城(小区网论坛),绿地做滨江豪园(小区网论坛),当时没有很清晰的定位,现在的九龙湖有一定的领先性也有一定的创新,首先对于功能做了清晰的定位,首先做这些东西,这样就带来了最重要的城市要有聚合力,通过这些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带来更多的就业和收入,这样人口就会大量的聚集,这样区域板块就很容易发展起来。现在长麦大街红角洲,红谷世界城也是红角洲,实际上大的红谷滩中心都形成了路网的对接。

新建县的功能布局上,长棱大道西边一直到望城在逐步规划总部基础,产业园。一个城市聚合需要很多机会,不是单一讲一个空间能不能找到工作,新建县不光是新建中心做了商业,我们融创红谷世界城也有商业。其实新建县欧尚开业经营情况很好,万达广场的主要人流都是新建人。我自己总是想新建县现在发展正当时,九龙湖我们说它时间有当长,当然需要很长的时间。新建县的经济发展水平可以预房价互补,得到引证,新建县的城市生活配套,能够让置业者更好的安居乐业。这也是市场符合消费者的置业心理。第三点新建县通过各种路网的打通。

主持人:请唐总给年轻人一些买房建议。

融创红谷世界城总经理唐诗文:一个是区域选择,一个是楼盘选择,我们要弄清楚,买房是为了什么,如果是为了没房居住,为什么选择这个区域,这个是区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具备一个保值增值的功能,它的产品开发水平和品质都是很超前的区域,你可以选择这个区域,生活起来更加安逸。

第二个买第二套的时候就是要考虑投资的功能,我还是会选择这个区域,这个区域通过这么多年的经验验证,它的潜力还是大于高于别的区域,从我个人来讲,我不喜欢经开区的楼盘,它的配套它的经济开发区的定位意味着它的大环境配套不成熟,可能洪客隆有一些商业配套,但他一定是只是一个点而不是面。我们在做产品的同时,我们希望做大社区,买房子也是一样,大社区更加容易做好后期服务,原本应该由政府或者社会承担的一些责任,让开发商来承担。也就是说基本的生活配套,刚才讲的小餐馆,社区性超市,购物性场所。在项目运作过程中,我们也会做影院,商超满足人们的需要。社区人口到达一定的时候小区就会引进幼儿园。现在政府的规划条件里面,经常规划一千户的时候就要做幼儿园,他没有考虑到很多人都是在浪费。我们这个项目有一定的聚合力,因为有人口做依托,我们自己也会引进双语幼儿园来把社区的成长配套完善起来。

第三个是邻里文化,我们经常羡慕农村生活,因为农村的邻里关系很和谐,城市里面的老人和小孩是很孤独的,我们希望通过物业管理公司来促进小区邻里文化的和谐,让老人和小孩得到满足。我买房就是这样,老人、小孩在家里面能够和谐,能够很舒适,因为我很少在家里面,因为年轻人不是一个社区的主体,老人和小孩所需要的健康中心,小孩子的娱乐广场才是小区的核心,我们做小区的时候里面要有住宅和商业开发,我们要引进老年人活动中心作为辅助,我们会灌注一种生活理念。

主持人:融创会不会在新建县拿地。

融创红谷世界城总经理唐诗文:海威地产做了长麦大街就做新建中心我们作为成长性企业,我们在项目开发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不可避免的是需要做扩充,在新建县是否拿地,取决于很多要素,不是说这个地方好卖就拿地,这个取决于价格和价值,我们还是希望到价值洼地才开发。通过一个项目开发,一定会在当地积累一定的品牌认知度,我们会在所有的利益点上做平衡,新建县不一定会拿地,当然我们一定会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