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启动新一轮旧城改造

——今年重点推进十字街、临江商务区等10个改造项目

天圆网  2013-09-12 00:00

[摘要] 9月10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部门了解到,南昌全面启动新一轮旧城改造。其中,今年重点推进包括十字街棚户区改造在内的10个城市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

9月10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部门了解到,南昌全面启动新一轮旧城改造。其中,今年重点推进包括十字街棚户区改造在内的10个城市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

确定两个集中安置小区

据悉,2013年至2017年南昌计划实施旧城改造项目176个,占地面积约30897亩,房屋面积约1550万平方米,涉及7.1万户,约25万人。其中,2013年计划实施改造项目32个,改造面积约317万平方米,涉及1.46万户。

目前,南昌市按照安置先行,来重点实施棚户区改造,保障旧城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已确定九龙湖片区综合性住房小区、桃花园综合性住房小区两个集中安置小区。九龙湖片区综合性住房小区位于西客站铁路以南、国体大道以东,占地面积约262亩,已完成项目选址、方案设计;桃花园综合性住房小区位于西湖区云卿路以北、培英路以东、子羽路以西,占地面积约70亩,施工单位已进场作业。

重点推进10个旧城改造项目

在此基础上外,南昌市重点推进2013年度10个城市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启动房屋征迁项目7个,累计签订协议3162户。其中,青山湖西岸改造项目,今年启动长巷村城中村改造,并签订拆迁协议490户,安置房建设地块选址确定,正在办理立项;青山南路(小区网论坛)贤士湖水果批发市场地块,已签订拆迁协议193户;万寿宫街区棚户区改造,摸底工作已完成;郭家庄地块,占地约190亩,需征收房屋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涉及560户,目前已签订征收协议440户,块安置地块已完成选址,正在办理安置房建设前期手续。

另外,火车站东广场项目,占地面积197亩,涉及拆迁户数1123户,房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已签订拆迁协议1086户;临江商务区项目,今年启动永红村、星辉村2个城中村改造,并签订协议618户,安置地块已初步确定,正在申报立项;幸福渠流域整治项目,今年计划启动起步区内京东镇月坊村、联胜村城中村改造,设计拆迁户数约750户,已签订协议18户;何坊西路棚户区改造,占地面积约150亩,涉及拆迁户数158户,房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目前安置房已办理立项,正在加紧设计等前期工作。

同时,十字街棚户区改造范围已基本确定,改造占地面积275亩,涉及拆迁户数2627户,房屋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记者刘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