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开路先锋”整装待发[图]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4-11 09:07

[摘要] 地铁1号线“开路先锋”整装待发[图]

“英雄1号”盾构机各部件运抵南昌已一个月。昨日,记者在南昌地铁1号线珠江路站18米深的盾构井看到,盾构机已组装完成,76米长的机身颇为壮观。有关负责人透露,“英雄1号”已于7日调试成功,预计本月下旬始发。

地铁一号线

盾构机已全部就位

地铁一号线

工作区

地铁一号线

管片

机身身长76米造价3600万

据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英雄1号”各个部件陆续从秦皇岛运抵南昌组装。记者看到,“英雄1号”已经成型,像火车一样趴在铁轨上。

“它身长76米,分布着各个操作系统。”负责人说,在盾构机推进系统部分,有个长约5米的狭长空间,仅容一人通过,一侧是5排按钮和刀盘显示屏。“这里就是驾驶室,作业全部通过按钮操作。”据悉,“英雄1号”是根据南昌地质情况量身定做的,造价3600万元。珠江路站往长江路站区间是全断面砂层,刀片制作、动力配备等都据此定做。刀片是进口货,运行3000米不会磨损。

组装20天完成已成功调试

“整个盾构机的组装花费了20天时间,动用了许多大型设备操作。”有关负责人说,装吊盾构机主机的吊机是从新余市过来的,南昌没有这么大力量的吊机。

4月7日,“英雄1号”组装完毕后进行了调试。“从调试结果来看,各项性能指标都符合规定,调试成功。”有关负责人说,如盾构机核心部件之一的刀片,不仅可以顺时针旋转,还能逆时针旋转,能确保在任何地质条件下运转自如。

始发预计21日开往蛟桥站

珠江路站是1号线个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站点,两层车站的站台已成型,盾构井预留好了圆形的始发处并按技术要求进行了加固。盾构机刀片直接对准圆形始发处,等待指令进发。

“预计在本月下旬始发,可能是21日。”有关负责人说,不仅井底,地面也有泥浆搅拌机等设备给“英雄1号”提供配套服务。据预计,盾构机每最快能掘进8厘米,平均每天掘进15米,开挖直径达6.31米,盾尾间隙为25毫米。“英雄1号”将从红谷滩新区珠江路站始发,向北朝经开区的蛟桥站开进。掘进区间为珠江路站-长江路站-中间风井-蛟桥站。此区间经过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南端,线路穿越北一环路向南前行,穿过瀛上湖,沿黄河路以340米半径曲线右转连接丰和北大道,再接入长江路。

作业声音小地面难听到

虽然是个笨重家伙,每耗电也在1000度以上,但“英雄1号”在地下10多米作业,人耳较难听到。

盾构机刀片运转后,泥层、砂石等会被削成一片一片,通过运输装置运出井口。盾构机开挖一段,工人就会铺设盾构管片,以支撑隧道。当每个区间站的通道通了,就意味着1号线地下通道正式形成。据了解,整个1号线有28个站点,将动用约20台盾构机。

□文/图记者许南平何柳斌

>>>>延伸阅读

CPI反弹房价上涨?

4月首周南昌新房成交下跌

月嫂月薪1.5万引热议 南昌月薪多少才买得起房

苦苦在夹缝中不容易呀!8大楼盘3700起击破骨感价格

疯抢高赠送三房!“4”字打头30万/套起狂掀折扣潮!

中国最幸福城市排行揭晓 南昌排在哪(图)

史上最巧事故看命中注定爱人 2012八大旺桃花

南昌人买房的16种死法 看你死在了哪一种(图)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