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70个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分析称3月出同比实质性回落

证券日报  2012-03-19 09:23

[摘要] 2月70个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分析称3月出同比实质性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仅有4个城市价格环比上升,且涨幅均未超过0.1%,更有27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收窄的同时,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降幅也有所收窄。分析人士认为,多重原因导致的2月份市场复苏的境况并没有改变市场“以价换量”的大趋势,在中央调控决心不变的前提下,楼市仍处于回调状态。 

上海 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与此前预期不同的是,2月房价下跌城市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有4个城市出现价格上涨。从环比跌幅来看,近三个月的数据分别为0.27%、0.15%、0.1%,即跌幅连续两个月减小,这说明楼市已经出现明显的回暖势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当前房价环比降幅有所减小,表明价格水平已经逐渐在低位稳定。主要原因是去年调控后,房价经过较大幅度的下降。此外,2月份多个城市楼市政策微调,市场对于房价下降的预期下降,基本持有观望的态度。从目前来看,当前整体房价虽然维持稳定,而部分消费者也开始逐渐进入市场,但是价格所谓触底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个城市环比价格下降,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4个,比1月份增加了7个。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3个,涨幅均未超过3.3%。 

冯联联认为,在后调控时代下,现阶段中央调控态度仍然坚决,虽然限购限贷仍不放松,但新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即便出台调控政策也会从差异化调控和市场化调控两个方向出台。未来成交量将由阶段性的低谷复苏期,转为止涨平稳期,但与调控前相比仍处于明显低位。相比去年年底的越降价越观望,当前部分消费者开始选择适时出手。3月份房价将出现同比实质性的回落,预计3月份以后房企的销售意愿将明显加强,并加大推盘力度。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到的数据,2月十大标杆房企供应量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增加126%和284%。总销售面积约为290万平方米,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19%和18%。但从成交量的值来看,2月份的销售面积仅相当于2011年标杆房企月度平均销售面积的六成,市场依然处于低位。十大标杆企业,在47个城市的在售项目库存量约为2466万平方米,相对于2011年6月底,标杆房企的库存量增加56%,库存压力仍较大。 

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库存压力下,自今年以来,保利、招商、恒大、富力等房企陆续启动较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新一轮降价促销潮已经不可避免。

相关阅读

南昌楼盘优惠大扫描 优惠直减2000元/m²

房子白买了?南昌准房奴最易哭诉的装修后悔事

房价回归多少才合理? 各大城市合理房价大排名

标签:城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