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朝阳大桥外形为斜拉桥

大江网-新法制报   2012-03-19 08:53

[摘要] 记者从18日举行的南昌市三项重点工程建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令人瞩目的朝阳大桥规划设计方案基本确定,外形为斜拉桥,设上下两层,预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

本报讯首席记者全来龙报道:记者从18日举行的南昌市三项重点工程建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令人瞩目的朝阳大桥规划设计方案基本确定,外形为斜拉桥,设上下两层,预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据悉,该工程预计投资8.5亿元,施工总工期为28个月。

大桥设计时速为60公里

据悉,朝阳大桥将成为为南昌市“十横十纵”干线性道路九洲大道快速路跨越赣江的交通联系通道。朝阳大桥桥址位于现有跨江大桥南昌大桥、生米大桥之间,连接南昌市朝阳新城和红角洲地区,东与朝阳新城的朝阳洲大道相接,西与红角洲地区的前湖大道相接。

朝阳大桥全长约3.6公里,宽33.5米~40.5米。

记者了解到,朝阳大桥规划为城市快速路、特大城市桥梁,设计行车时速为60公里,施工总工期为28个月。

预留行人和非机动车道

据了解,朝阳大桥主桥桥面为机动车通道,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在桥面下方的箱涵两侧,类似于南昌大桥。

根据规划方案,朝阳大桥主桥主跨采用六塔七孔单索面斜拉桥方案。其中,主塔采取篆书“合”的造型,塔高35米。

建成后将减缓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赣江南昌段现在拥有5座跨江大桥,形成了“一江两岸、多桥飞架”的格局。

朝阳大桥工程作为赣江南昌段第6座跨江大桥,建成后将成南昌“南二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减缓过江通道超负荷运行的交通压力、推动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促进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记者了解到,“南二环”快速路项目另一重要组成部分为九洲大街至广州路城市主干道工程,计划201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