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制造恐慌 汇仁阳光花园捂盘2月遭查

优优网  2011-09-02 14:20

[摘要] “明明已经可以销售,却遮掩着不卖,还对外称要到9月份开盘后才可买。”8月30日,南昌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投诉称,汇仁阳光花园存在捂盘惜售行为嫌疑。张先生怀疑,开发商此举是为了囤积房源,为即将到来的房产销售旺季涨价。

(信息日报)记者李征报道:“明明已经可以销售,却遮掩着不卖,还对外称要到9月份开盘后才可买。”8月30日,南昌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投诉称,汇仁阳光花园存在捂盘惜售行为嫌疑。张先生怀疑,开发商此举是为了囤积房源,为即将到来的房产销售旺季涨价。

取得预售证为啥不卖?

张先生是南昌县居民,最近他看中了位于南昌市迎宾大道汇仁阳光花园楼盘的房产。“前几天,我到售楼部咨询,发现我看中的户型没有好的楼层,这些户型均已被预订。”张先生说,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6号楼将于9月中下旬开盘,届时可前来购买。

回家后,张先生打开电脑想查询南昌县其他楼盘售房信息,无意中他有了意外发现。“网上有关汇仁阳光花园6号楼房屋状态显示为可预售。”张先生表示纳闷:为何公共信息显示可以卖的房子,开发商却说没开盘,要等到9月中下旬才可购买?“这不是捂盘惜售吗?开发商不会是为了囤积房源,等待房产销售旺季到来时涨价吧?”

售楼未执行“一房一价”

带着张先生的疑问,8月30日,记者来到汇仁阳光花园售楼部暗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号楼还没有开始销售,必须等到9月中下旬才开盘销售。记者发现,该项目其他几栋楼已开始销售,并有市民预订,但根据全省商品房销售要全部实施明码标价政策,该售楼部并未执行“一房一价”。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县房管局采访。经工作人员查询,汇仁阳光花园6号楼7月28日就拿到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已经公示。该局涂副局长表示,开发商获取预售许可证后,必须在10天内对外公布销售。汇仁阳光花园此举属于捂盘行为,经调查属实,则将对开发商下发整改通知书。

该行为会造成市场恐慌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捂盘惜售所反映的只是一个表面现象,其本质是一种销售策略,涉及的是对销售时机和推售节奏的选择。“捂盘惜售,不仅仅损害开发商形象,激化矛盾,更可能影响置业者的消费心态,造成市场不必要的恐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