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当代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雷精彩发言

房天下  作者:刘婷   2011-04-28 07:47

[摘要] 我给大家推荐两本书,第一本是最近发表的掘进与投资,第二本书叫做未来一百年。但是这两本书一个是欧洲人,一个是美国人写的,都是围绕中国的经济问题,但是都是围绕着中国的能源问题,最终都是围绕中国的绿色、节能、低碳、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两本书综合起来有两点观点。

;

当代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雷

陈劲松:非常感谢冯仑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国际的基本情况。事实上中城联盟在这方面一直是走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前列。为此,说老实话费了很多劲,进了不少钱,事实上是希望把整个中国建筑跟国际未来大趋势,一定要接轨。我记得上一次万科郁亮说中国绿色三星将会在今年叫做“绿色关税”这个概念出来,就是你要是绿色三星,就是中国、奖励你容积率,第二少缴增值税。

所以这个事情应该就是说做绿色建筑亏钱还是挣钱这个事情现在就可以计算。事实上在中国绿色建筑走在前端,我本人的印象就是当代MOMA,当代MOMA采取了一系列新技术、新手段,同时使中国绿色真正应用于目前的住宅也好、写字楼也好,就开始再一个非常大一个的项目,很有影响力的项目开始运用,而且被评为中国北京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中国目前绿色发展的基本情况,你作为先驱者,在这方面探讨到什么程度,给大家总结一下。

张雷:我给大家推荐两本书,本是最近发表的掘进与投资,第二本书叫做未来一百年。但是这两本书一个是欧洲人,一个是美国人写的,都是围绕中国的经济问题,但是都是围绕着中国的能源问题,最终都是围绕中国的绿色、节能、低碳、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两本书综合起来有两点观点。

从2010年开始,未来5年中国将取代美国将成为世界的对外投资国和世界的进口国。它为什么得出这个结论,就是因为中国对外投资多,是由于中国能源问题,的进口国还是因为中国的绿色能源问题。然后它又说未来50年世界排名的,就是最强的国家,、日本,第二,土耳其,第三、波兰,中国排名在十名以后,中国为什么50年以后,当然这个预测,只是一个预测,它认为可能出的问题,是因为中国30-50年的高度发展,不是我们向父母借的而且我们向子孙透支,就是发展30-50年中国将承担起我们消耗了巨大的能源所付出的代价。

那么今天上午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新地集团漆总作的阿尔法项目,我们非常受到启发,给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些,给我们提出中国绿色建筑的方向,就是在这个项目上,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它这个未来虽然现在是一个城市的中心,以后也是一个城市的中心,是因为它从五个方面来充分考虑绿色节能建筑。它打造的这个项目是人们绿色节能的一种生活方式,什么生活方式呢?它为我们的客户和业主提供你不仅在里面住,你还在里面办公,你还在里面精神、文化、娱乐所有活动都在里面,因此你就不需要朝九晚五的生活,早晨九点上班,晚上五点下班,你就减少了城市的交通压力,也节省了能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根本。

第二在阿尔法这个项目中,它和客户互动,让人们建立起强烈的绿色节能低碳的观念和意识,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第三这个项目不是通过空调,暖气而是通过被动的方式,就是漆总愿意多花钱,就是和其他的地产项目相比,多花15%的投资来获得这个项目被动节能,一个被动节能,可以让这个建筑享受100年,第四就是这个项目利用了非常科学主动能源系统,用了非常好的绿色清洁能源系统。那么第五我觉得这个项目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在这个项目上用了大量的有效的这种自动的控制化系统,因为一个建筑的节能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什么时候开窗户,什么时候温度、湿度到达什么程度是有规律的,它的控制系统非常好,虽然阿尔法这个项目都投资了10%相比于传统建筑,但是我们的客户买了这个方自在里面生活,在里面生活、工作、居住的时候,10年左右就能收回成本,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它的运营费用相对比较低,就是节能了。

节约能源了,但是呢这个房子它的舒适度又大大提高了。这个就是我们现在目前特别是在五年以后中国绿色节能发展的重要的方向,刚才冯仑董事长介绍到在日本希望看绿色节能建筑,日本人说我们都是绿色节能建筑,但是详细沟通的时候,它关于绿色建筑也是一片空白,就是日本的绿色节能建筑大约一个建筑比一个传统建筑相比多投资了30%,但是它30年-50年才能收回成本,当然它的舒适度有一定的提高。但是现在经过这五年的发展,现在我国的建筑,我们开发的建筑,多投资10-15%,但是我们10年就能收回成本。我们的建筑的舒适度又有效的提高了。

我们在10年以前去思考是引进消化、吸收、开发这个节能建筑,当时我们很朴素,当时没有绿色节能这个概念,当时我们就想做什么样的建筑舒适度,我们做了舒适的建筑以后我们就发现,凡是舒适的建筑,就一定是节能绿色的建筑,凡是不舒适、不节能的建筑,它就一定不舒适,比如说你的采暖,通风、采光、隔音、降噪等等,你做不好,这个建筑就一定不会舒适,也一定不节能。我们看了漆总这个阿尔法项目以后我们认为是我们在长江以南夏热冬冷地区中国的绿色节能建筑的典范。

标签: 张雷 新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