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漂族”张志:回家置业看好南昌发展潜力

房天下  作者:黎冬华  2011-01-18 15:13

[摘要] “回家置业”南昌站调查行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动辄上万的房价,南昌作为国内二、三线城市,置业条件远比上述城市优越。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房天下卡会员张志,张先生目前在北京工作,按张先生原话说是“纯正的‘北漂一族’”,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他对于“回家置业”这一现象的看法。

“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很多身处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当毕业生纷纷涌进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时,越来越多人开始转战二线城市。一场浩大的新春回家置业浪潮正席卷中国楼市。

刚性及改善型需求集结的两股力量,是否会在这个春节集中爆发?为此,2011年1月4日,房天下“回家置业”正式启动,106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

近日,一条主题为“离开一线城市回家置业”的房天下热帖触动了数万网友心底的那根弦,一时之间,“回家置业”成为虎年年末最热的一个话题。同时,根据房天下《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结果,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一线城市购房者有在二线城市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同时,二线城市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超六成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所在城市未来房价的走势表示乐观。

1月4日,房天下百城联动发出“购房者在行动2011回家置业”号召,在范围内掀起一场回家置业的热潮。“回家置业”南昌站调查行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动辄上万的房价,南昌作为国内二、三线城市,置业条件远比上述城市优越。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房天下卡会员张志,张先生目前在北京工作,按张先生原话说是“纯正的‘北漂一族’”,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他对于“回家置业”这一现象的看法。

记者:张先生您好,听说您今年特意从北京赶回南昌两次参加我们的看房团,请问您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回家置业呢?

张先生:是的,年内参加了两次你们房天下组织的看房团,还专门办了房天下卡。在北京上班仍选择回南昌买房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看中南昌未来发展潜力,南昌作为江西省会城市,我对它的前景非常看好。虽然现在南昌属于二三线城市行列,相比北京,从发展速度来看至少落后了十年,然而正因为它尚未发展成熟才更具潜力,我相信南昌未来发展潜力将不可估量。

二是因为老家在丰城,离南昌很近,在南昌买房的话也就相当于有落叶归根了,以后父母都可以接到身边来,南昌各种习俗和丰城差不多,这样父母过来后比较能适应。

记者:房天下最近的一次置业者调查显示七成购房者会选择回家置业,避开大城市的高房价,在您看来,回家置业的原因有哪些,您身边朋友回家置业的多吗?

张先生:从我本身的情况来看回家置业重要原因就是北京的房价太高,在北京买房不是不可能只是压力太大。举个例子来说,北京的一个同事买的二手房,首付60万,贷款120万。相比之下,北京一套房子的首付就可以在南昌买一套不错的房子了。也有很多人回家置业是为家人着想吧,落叶归根嘛,在外面不管赚没赚着钱,回家安定才是真。

我身边朋友回家置业挺多的,也有不少回南昌买房,这里边准备结婚买婚房的占不少,中国人骨子里还是觉得有房才是家,当然也有不少朋友很喜欢北京文化集全家力量在北京买了房。

记者:回南昌买房,您能接受的房价是多少?除了价格因素之外,还有哪些因素是您会考虑的?

张先生:南昌房价万元之内我都可以考虑,当然得看相对这个房价楼盘的配套是否跟得上。说实话,经历了北京的高房价刺激,我认为南昌房价还是可以接受的,除了价格之外,南昌楼盘的综合配套真的就很一般了!购房者都一样,希望房价不高,小区环境又好,交通配套生活配套还要方便,这样的楼盘在南昌我基本没看到过。在可选择的范围内,我个人比较看重的是楼层和学位,因为家里有小孩老人,我得为他们考虑。

记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提前祝您新春愉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