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运与公交就昌南客运站转让达成一致 能否搬迁还未能定

江西日报  2010-12-02 08:46

[摘要] 位于南昌市中心的长途汽车总站何时能搬迁?因搬迁计划变故不断,打通断头路工程谜底何时能揭开?均取决于江西长运与南昌公交总公司何日能达成协议。12月1日,记者获悉,经过两家企业艰苦的磨合,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撮合,双方就昌南客运站转让问题已达成初步协议。

本报讯(记者蔡颖辉)位于南昌市中心的长途汽车总站何时能搬迁?因搬迁计划变故不断,打通断头路工程谜底何时能揭开?均取决于江西长运与南昌公交总公司何日能达成协议。12月1日,记者获悉,经过两家企业艰苦的磨合,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撮合,双方就昌南客运站转让问题已达成初步协议。

搬迁事宜迟迟未定投资者心里发急

“这长途汽车站啥时搬来啊?我是得到消息后立即来租了店面。原以为这里很快就会变成人气旺盛的新站场,没想到等了几个月了。”市民闵先生从朋友处得知长途汽车总站要搬迁至昌南客运站的消息后,立即在昌南客运站附近租下店面,准备在此创业,可是左等右等却一直等不来汽车总站搬迁的确切消息,令他好不心烦意乱。

长途汽车总站要搬迁的消息被媒体公布后,一时间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在本土一些网络论坛上,网友们立场鲜明地分为支持派与反对派。支持者列举出一些发达城市的客运总站迁到城郊的事例来证明搬迁的正确,并从城市发展、道路交通建设方面来论证一个城市的汽车站不应该设在市中心,为了减少八一大道的车流量,应尽快搬迁为好。

反对派也“引经据典”,列举出湖南长沙曾经将长途汽车站“退城进郊”,结果几年后又要迁回的事例,证明长途汽车站就是要方便乘客,理应落户市中心,并针对支持派提出的长途汽车总站影响八一大道交通的说法列举出一系列数据,试图证明八一大道拥堵与长途汽车总站无关。虽然双方剑拔弩张,争论激烈,但几个月过去,迟迟未见搬迁的动静。

谈判结果附加条件成与不成待协商

“转让昌南客运站的事已经定了,转让价格在9000万元左右。”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通过双方不断的协商以及政府的撮合,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昌南客运站站场已经转让给江西长运。但昌南客运站卖给江西长运后并不意味着长途汽车总站就可以搬迁了,因为双方还有约定,如果某个条件达不成,昌南客运站的转让协议也将随之作废。

记者就此与江西长运相关负责人联系后,对方称确实有一些进展,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随后,记者从南昌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处得到证实,长运与公交双方确实已就昌南客运站转让事宜达成协议,但还要继续协商洪城客运站租赁的问题,如果洪城客运站协商不成,昌南客运站的转让协议也许就会作废。“虽然双方还在协商,但起码已经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相关阅读

滕王阁东大门今起封闭

南昌抚河以东居民4日起置换天然气

首届环鄱阳湖自行车赛首站在红谷滩开赛

江西艺术剧院拟投8000万打造五星级影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