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商业地产火爆 万科保利金地等房企集体"弃宅从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30 23:06

[摘要] 10月15日,万科发布公告,宣布以11.5亿元收购赢嘉中心,成为当时北京市场的最大收购案。一个多月之后,国内知名私募基金高和投资从中国中冶手中收购约20亿元的商业写字楼,将这个记录一下子提高了9.5亿,商业地产缘何如此火爆?

商铺、写字楼等商业属性产品不在两次新政调控范围内,仍旧不限贷款套数及贷款人户籍

10月15日,万科发布公告,宣布以11.5亿元收购赢嘉中心,成为当时北京市场的收购案。一个多月之后,国内知名私募基金高和投资从中国中冶手中收购约20亿元的商业写字楼,将这个记录一下子提高了9.5亿,商业地产缘何如此火爆?

投资客纷纷转投商业地产

“现在许多富人都已经开始转投商业地产了。”某投行的高管和笔者闲聊时说,现在投资住宅的风险非常大,原先的投资客又不愿意将钱转向其它行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就开始买商铺。

另外一位私募经理也向笔者透露,虽然新政之后,温州炒房团已经鲜有出手炒房。当然,这里的“炒房”,并不包括势头如火如荼的商业地产。

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表示,除了北京外,未来长期看好上海世博会以及广州亚运会对于两地商业地产的拉动作用,今后高和投资的主要项目也将集中于京、沪、穗三地。

根据21世纪不动产的一份调查问卷显示,新政对住宅市场的挤压也让投资者开始寻找新的渠道,由于商铺、写字楼等商业属性产品不在两次新政调控影响范围,不限贷款套数以及贷款人户籍,这些优势让商业地产项目在“史上最严厉的”连续新政调控下逆市利好。其中超过六成投资者将商业地产作为投资的对象。

根据世邦魏理仕提供的数据显示,仅2010年上半年,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吸纳量达33.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了65.3%,市场吸纳量已回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相关阅读

楼市一线战斗者:售楼员“日进宝马”只是传说

刚需买涨不买跌 两大因素催热传统楼市淡季

从“集团军”扩展到“散兵团”15家公司今年整体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