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业内:新政风暴强袭地产 江西楼市不会立刻感冒

南昌房天下  2010-05-06 13:47

[摘要] 在观望期,楼市降低销售速度,减缓销售量,房价的提升也能得到控制。但由于目前大部分开发商手上不缺现金流,所以房市降价的问题,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在整个楼市中见成效。

目前,楼市购房的主力人群主要以投资性购房为主。这是基于物价不断攀升,从而引发通货膨胀带来资产缩水的担忧,从而进行的一场保卫资产的行动。大量的投资者与投资资金拥入楼市,最终导致楼市价格不断攀升,楼市出现虚火。

密集的政策,不断的发布,试图用金融手段进行调控不断攀升的房价。调控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击投资者,控制流动资金集中流入楼市的问题。从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到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一夜之间,京、泸、深投资客急抛盘,市场一片欢呼声,仿佛房价一夜之间恢复至年初的水平指日之待。

在常见的投资途径中拥有股市、黄金、保险、楼市等方式,而楼市因为其盈利性和增值保值性而得到投资者的青睐。某职业经理人萧先生在2009年进行股市与楼市的投资,股市投资盈利55%,而楼市投资盈利150%—200%区间。金融调控能够提高投资门槛,但资本逐利,楼市的盈利让人无法拒绝。

目前外来投资者占整个南昌购买比例的20%左右,外来投资者由于资金实力较强,故常常是一次性付款购买,而南昌红谷滩、红角洲、中心青山湖区等南昌主要地产发展旺区,相比一二线城市,存在价格洼地等吸引力,就价格及销售量依然会保持一定的热度。以温州投资者为例,在温州、当地一套高层住宅,100平米为例,单价2—3万,总价在200—300万左右。目前南昌的高层房价大部在60—90万左右,在洼地片区的价格效应非常明显。所以一部分有资金实力的外来客户,依然会将选择重心放在市中心位置、红河谷滩、红角洲等旺区购置,另外,企业品牌较高、产品品质较高、口碑较好、面积较小、总价较低、能够出手较快的新盘也是主要选择的对象。第三是选择稀缺自然资源楼盘如:域进行投资,以期未来生活有所保障。

刚性需求者,受资金实力限制,会有大部分人群有观望的情绪。有一部分人群会从固定的区域中变化为以性价比为主区域为主,就昌论之:4000——6500区间的房价能够为大多数人接受。

笔者认为金融调控在短期之内,能够引起楼市的观望情绪,观望后续政策出台的情况。在观望期,楼市降低销售速度,减缓销售量,房价的提升也能得到控制。但由于目前大部分开发商手上不缺现金流,所以房市降价的问题,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在整个楼市中见成效。

(南昌搜房网特约稿 作者 融科智地策划成末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