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调控再生怪现象 邮市8分猴票成为替代投资品种

南昌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06 12:18

[摘要] 楼市调控引发不少资金转战邮市,包括猴票在内的稀有品种价格连连攀升,如今一枚1980版猴票市场价超过9000元,一版80枚价格达到70多万,可抵得上一套小户型房子。

在即将举办的中国嘉德2010春拍邮品钱币专场中,两版1980年庚申年猴邮票八十枚全张将亮相,当年每版仅价值6.4元的整版猴票,目前每版的估价在65万至75万元。

1980年庚申猴邮票,俗称猴票,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是目前市场上潜力的邮票品种,四方联和整版邮票的价格更高,且一票难求。原因首先是此邮票为新中国套生肖邮票的枚,印量也是十二生肖邮票中的,仅500万枚,且当时被大量使用,因而真正存世量很少;其二,该邮票由著名画家、设计家和雕刻家联手,图案原画出自黄永玉先生,由邵柏林设计、姜伟杰雕刻,集三位大家之成,其艺术高度后人难以超越;其三,生肖题材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收藏基础。

此外,在此次春拍的邮品钱币专场中,一枚堪称存世孤品的古钱——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也将现身。专家介绍,战国时期赵铸币三孔布因其首部与两足各有一圆形穿孔,故名之为“三孔布”,三孔布是先秦货币中最为珍贵的品种,是现今钱币界公认的名珍之一,这枚古钱的估价超过百万元。 (记者丁肇文) (来源:北京晚报)

“如果现在拥有一套1980版猴票,相当于拥有一套房子。”5日,记者走访福州文化宫邮币卡市场了解到,楼市调控引发不少资金转战邮市,包括猴票在内的稀有品种价格连连攀升,如今一枚1980版猴票市场价超过9000元,一版80枚价格达到70多万,可抵得上一套小户型房子。



一版8分猴票价达70多万

过剩资金垂涎80版猴票

作为新中国发行的张生肖邮票,1980版猴票一直是邮市中的抢眼品种,这枚由著名画家黄永玉大师创作的、面值仅为8分钱的小小邮票,发行量约500万枚,其上市后价格便一路走高。

走访福州台江文化宫邮币卡市场,记者发现,询问有无首轮猴票时,不少邮商均告知无货。虽然目前市场上1980版猴票已经涨到每枚9000元,但有价无市。

猴票的走势堪比股市,虽几经沉浮,但总体还是维持涨势。福州邮商陈先生告诉记者,1997年“庚申猴”邮票升至20万元一版,每枚2000多元;2009年1月份一枚“庚申猴”邮票每枚近6000元的价位,今年4月每枚价位也不过6500元,但进入5月后,一枚猴票大幅飙升至9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价调控导致许多剩余资金,急于找到替代投资品种,不少资金涌入邮市,而1980版猴票是我国发行的枚生肖邮票,在邮市中具有龙头效应,且多年来基本上是只升不跌,被广泛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